凤凰卫视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2014款华晨宝马328Li 为市场进行改变

相比同级对手舒适性提升 配置略显不足

作者:付硕 2014-02-26 08:46:55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无论是第四代的BMW 3系(E46)还是上一代的BMW 3系(E90),它们在大部分消费者口中的印象都是运动性大于舒适性,而这也使得人们对于这一代BMW 3系在舒适性方面的表现很是期待。

车内噪音测试及评价

以日常的方式驾驶,轻踩油门无论是巡航还是温和提速,车内都很少能听到发动机的声响,即便偶尔有发动机的声响混入驾驶舱,也不会惊扰到车内的交谈。

车内噪音控制是体现驾乘舒适性的重要部分,通过实际测试,在怠速静止状态下2014款华晨宝马328Li的车内噪音只有38.4分贝,而在10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巡航,车内噪音为61.9分贝。能够达到这样的噪音水平,证明了2014款华晨宝马328Li在静音方面下了一定的功夫。

从测试数值来看,2014款华晨宝马328Li车型在噪音控制方面也有所提升,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密封条紧紧地包裹住车门间的每一道缝隙,使得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风噪被大大的隔离在车外,明显的提升了车辆内部的安静程度。

在我们的购车消费评价标准中,2014款华晨宝马328Li的噪音控制情况获得了“安静”的级别。

中型车车内噪音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车内噪音分贝 评级
1 2013款 雷克萨斯IS250 尊贵版 60.0 非常安静 ★★★★★
2 2015款 奔驰C 260 L 运动型 60.3 非常安静 ★★★★★
3 2014款 凯迪拉克ATS-L 28T 领先型 60.3 非常安静 ★★★★★
···
14 2014款 别克君威 2.4L 豪华时尚型 61.8 安静 ★★★★
15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61.9 安静 ★★★★
16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61.9 安静 ★★★★
17 2012款 丰田凯美瑞 尊瑞 2.5HG 豪华版 61.9 安静 ★★★★
18 2013款 日产天籁 2.5XL Upper NAVI-Tech 尊享版 62.1 安静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座椅舒适度体验及评价

虽然在级别上有所不同,但从一定角度来看,2014款华晨宝马328Li的座椅与之前评价的2014款华晨宝马525Li的座椅有着很高的相似度。依旧是在座椅的质地方面有着很好的保证,但在柔软性方面则稍显不足。

不过,与5系车型相比,或许是由于车辆定位的原因,2014款华晨宝马328Li的座椅包裹性方面的表现明显要更好一些。特别是腰部支撑方面,其配有的腰部支撑在我们之前评价的2014款华晨宝马525Li风尚设计套装上是没有配备的。

另外,对于这款328Li豪华设计套装而言,其座椅方面还配备了三档可调座椅加热功能和两档座椅记忆功能。不过,由于其没有配备电动调节方向盘,所以在我看来其配备的座椅记忆只能拥有一半的作用,方向盘方面还是需要驾驶员自行调节。

与高一级别的5系Li车型相同,2014款华晨宝马328Li的后排也设有老板键,将更大的自由性赋予坐在后排右侧这个全车座位中地位最高位置的乘客。

悬架舒适度评价

说实话,这方面是我在驾驶全新一代BMW 3系前最为关心的部分。因为在之前驾驶E90系列的BMW 3系时,它那十分硬朗的悬架调校真的给我留下的太为深刻的印象。当全新一代BMW 3系以更在乎驾乘者舒适性的姿态推出后,其悬架舒适度方面的表现就自然而然成为了我关注的对象。

事实证明,在这方面全新一代BMW 3系确实有了一定的市场妥协,但这种妥协并不是百分之百的妥协,而只是对于减震效果上进行了一定的调整,使得驾乘者在乘坐时并不会感到十分明显的颠簸感,但这种调整也不会对车辆的操控性造成致命的影响。

舒适性配置评价

除了我上面说到的座椅加热功能外,2014款华晨宝马328Li豪华设计套装上还配备了双温区自动空调,这一配置在320i时尚型以上均有所配备。

并且对于2014款华晨宝马3系Li而言,它的出风口处调节旋钮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出风温度,红色与蓝色可以让你清楚的选择是需要冷风还是热风。

另外,与5系Li相比,2014款华晨宝马328Li在后排配置上明显要实在的多,其所配备的后排遮阳帘和侧窗遮阳帘均为标准配置,并非像525Li风尚设计套装那样只是作为选装配置。并且在525Li风尚设计套装上所配备的后排出风口在它身上也并没有减少。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的标准来判定,2014款华晨宝马328Li豪华设计套装所配备的舒适性配置为六个,评级等级为:少。在配置数量其要比之前我们评价的那款2014款华晨宝马525Li风尚设计套装多。

中型车舒适性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舒适性配置项 评级
1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12 非常多 ★★★★★
2 2013款 标致508 2.3L 自动旗舰版 10 多 ★★★★
3 2014款 起亚K4 2.0L PRM自动 9 多 ★★★★
···
11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6 适中 ★★★
12 2013款 雪铁龙C5 2.3L 豪华型 6 适中 ★★★
13 2014款 宝马328Li 豪华设计套装 6 适中 ★★★
14 2013款 凯迪拉克ATS 28T 领先型 6 适中 ★★★
15 2013款 日产天籁 2.5XL Upper NAVI-Tech 尊享版 6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舒适性配置评级标准:

根据车辆装配舒适性配置的个数进行评级

非常多:大于10个

多:大于7个,小于等于10个

适中:大于4个,小于等于7个

少:大于1个,小于等于4个

非常少:小于等于1个

舒适性配置包括:

多温区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空调温度调节、方向盘加热、车载冰箱、全景天窗、知名品牌音响、后排液晶屏

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单独计算)、后窗遮阳帘、侧窗遮阳帘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