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奇瑞瑞虎5 2.0L 手动家悦版

奇瑞瑞虎5 2.0L手动 实惠实用最重要

瑞虎5购车指南 两款中配车型最超值

作者:闫磊 2014-12-02 09:13:29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奇瑞瑞虎5目前共有6款车型上市,均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配备5挡手动或CVT无级变速器,官方零售价范围从9.39万元-15.09万元。

奇瑞瑞虎5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4款 2.0L DVVT 手动家享版 9.39
2014款 2.0L DVVT 手动家悦版 9.99
2014款 2.0L DVVT 手动家尊版 11.09
2014款 2.0L DVVT CVT家悦版 11.29
2014款 2.0L DVVT CVT家尊版 12.29
2014款 2.0L DVVT CVT家臻版 15.09
制表:凤凰汽车

瑞虎5共提供6种车身颜色的选择,包括暗夜灰、皓月白、赤金棕、徽墨黑、烈焰红和丝缎银。同时瑞虎5还提供了深色和浅色两种内饰颜色。

瑞虎5全系标配225/65 R17尺寸的轮胎,铝合金轮毂同样是全系标配。配备的轮胎是佳通生产的SUV专用型轮胎,轮胎胎壁较厚,能够较好的承受并吸收来自路面的冲击,偶尔走一下烂路也不算很娇气,总体是比较适合这款SUV的定位。

奇瑞为瑞虎5配备了一台2.0L 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5750rpm,最大扭就182N•m/4500rpm,发动机动力参数与竞争对手相比处于中流水准,虽然不算冒尖,但以瑞虎5的体型和重量还算恰到好处,与之搭配的变速箱有5速手动与CVT无级自动变速箱两种。

奇瑞瑞虎5与竞争车型发动机参数对比
车型 奇瑞瑞虎5 2.0L 长城哈弗H6 2.0L 海马S7 2.0L 奔腾X80
最大功率 139马力/102kW 133马力/98kW 150马力/110kW 147马力/108kW
最大功率转速 5750rpm 5500rpm 6000rpm 6500rpm
峰值扭矩 182N·m 186N·m 180N·m 184N·m
峰值扭矩转速 4500rpm 4000rpm 4500rpm 4000rpm
制表:凤凰汽车

六款车型、两种变速器、4种配置如何选?

奇瑞瑞虎5总共提供6款车型,3款为5挡手动变速器车型,另外3款则使用CVT无级变速器。瑞虎5根据不同配置档次总共分为四个级别的配置,从低到高分别是家享版、家悦版、家尊版和家臻版。其中手动变速器车型只提供家享版、家悦版和家尊版,而自动挡车型则只有是家悦版、家尊版和家臻版三款配置,也就是说瑞虎5的手动挡车型没有最高配置,自动挡车型没有最低配置。

奇瑞瑞虎5 手动挡 / CVT无级变速器车型差别

在分析瑞虎5每个车型的配置差异前,消费者首先应该确定自己需要购买的是手动挡还是无级变速器车型,毕竟无级变速器的车型比手动变速器要贵了1万多元。而这1万多元中不仅包括了CVT无级变速器,还包括了无级变速车型专属的一键式启动和无钥匙进入功能。而手动挡车型就没有以上两项配置,但用忘拔钥匙的提醒功能,可见瑞虎5的产品设计在细节上还是很细心的。

奇瑞瑞虎5手动挡/CVT无级变速器配置差别
项目 手动挡 CVT无级变速器
钥匙忘拔警报 -
一键启动 -
无钥匙进入 -
制表:凤凰汽车

另外奇瑞瑞虎5在行走机构上也根据不同配置的车型做出一定划分,在两款售价低于10万元的车型上(手动家享版、手动家悦版)使用的是技术较为传统的液压式转向助力,而其它四款车型使用的是电子转向助力。所以大家会发现,在同等配置车型的情况下,手动家悦版升级到CVT无级变速器比家尊版要多花1000元,这个差价实际上就是由于转向助力系统的差异造成的。

家悦版:手动挡升级至CVT无级变速器需花费1.3万元(三项配置+CVT无级变速器+转向系统升级为电子助力)

家尊版:手动挡升级至CVT无级变速器需花费1.2万元(三项配置+CVT无级变速器)

转向助力
车型 手动 家享版 手动 家悦版 手动 家尊版 CVT 家悦版 CVT 家尊版 CVT 家臻版
售价 9.39万元 9.99万元 11.09万元 11.29万元 12.29万元 15.09万元
转向助力类型 液压助力 液压助力 电子助力 电子助力 电子助力 电子助力
制表:凤凰汽车

瑞虎5标准配置

手动家享版是瑞虎5的最低配置,9.39万元的售价包括了ABS+EBD、前排两个安全气囊、倒车雷达、电子防盗等较为基础的安全配置。而在其它配置方面,家享版也并非特别的“斋”,比如标配的合金轮毂、轮胎规格与高配车型是完全一致的,另外像电调后视镜、大灯高度调节、7英寸触摸液晶屏、车载蓝牙、USB+AUX+SD卡接口等一应俱全,满足日常使用是没什么问题的,可以说是一款性价比颇高的车型。但瑞虎5全系车型中只有这一款车还是用的是织物座椅,而升级到更高配置所花的成本并不高,所以我们建议大家还是看看下面的家悦版。

奇瑞瑞虎5 标准配置(家享版)
安全性配置 外部配置 车内配置
前排安全带未系提示 铝合金轮毂 7寸触摸式液晶显示屏
电子防盗 前风挡无骨雨刷 车载蓝牙系统
超速报警(120±5%) 后风挡雨刷 USB+AUX+iPOD+SD卡接口
后倒车雷达 大灯高度电动可调 DVD播放器
前排双气囊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 4个扬声器
ABS+EBD 前雾灯 前排眼镜盒
儿童安全门锁 遥控钥匙 电动空调
ISO-FIX儿童座椅安全锁扣装置   行车电脑显示屏
手动防眩目内后视镜   驾驶席手动6向调节
前排限力式安全带   副驾驶席手动4向调节
后排中间三点式安全带   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
制表:凤凰汽车

奇瑞瑞虎5 家享版与家悦版配置差别

差价:手动车型家悦版比家享版增加0.6万元 / CVT无级变速 家悦版为基础款

家悦版的配置就显得丰富的许多,尤其是车内使用了皮质座椅,档次感立刻有了较为显著的提升。另外家悦版还增加了家享版没有的倒车影像、GPS导航,这样才将其7英寸液晶触摸屏的优势全部发挥出来。另外还有电动天窗、行李架、多功能方向盘、增加两个扬声器等等,这些配置加在一起对于舒适、便利甚至是档次感都有比较明显的提升,而从家享版升级到家悦版只用6千元,并不算贵,而且所增加的配置确实物有所值,所以这一款车更为值得推荐。

家享版与家悦版配置差别
项目 家享版 家悦版
电动天窗 -
前门开启警示灯 -
行李架 -
前排预紧式安全带 -
倒车视频影像 -
遥控钥匙 1把 2把
针织面料座椅 -
皮质座椅 -
多功能方向盘 -
GPS导航系统 -
多功能方向盘 -
4个扬声器 -
6个扬声器 -
制表:凤凰汽车

奇瑞瑞虎5 家悦版与家尊版配置差别

差价:手动挡车型家尊版比家悦版增加1.1万元 / CVT无级变速车型 家尊版比家悦版增加1万元

家尊版是全系车型中的“次顶配”,相比舒适性配置已经比较齐全的家悦版,家尊版更注重在安全方面的提升。升级项目包括电子稳定系统ESP、牵引力控制ASR、上坡辅助HHC、制动辅助EBA以及DTC发动机拖滞扭矩控制等电子辅助,并增加了前排双气囊,对驾驶者和乘客提供更为周全的主动+被动安全防护。

在舒适性方面,家尊版也有一定提升,主要的增加项目包括双温区自动空调、防夹功能的一键式电动车窗、驾驶座6向电动调节、真皮方向盘和不锈钢+LED装饰迎宾踏板。总体来说家尊版车型最有价值的升级是安全配置,再加上舒适性、便利性方面的提升,1万元的价格涨幅也是合情合理。如果消费者希望能获得较为齐全的配置同时又讲究安全性,家尊版是非常值得推荐的。

家悦版与家尊版配置差别
项目 家悦版 家尊版
普通绿色侧/后风挡玻璃 -
隐私侧/后风挡玻璃 -
车身稳定控制(ESP) -
牵引力控制(ASR) -
上坡辅助(HHC) -
刹车辅助(EBA) -
DTC发动机拖滞扭矩
控制系统
-
前排侧气囊 -
车窗一键升降功能 -
车窗防夹功能 -
驾驶席手动6向调节 -
驾驶席电动6向调节 -
车外温度显示 -
电动空调 -
双区自动空调 -
PU方向盘 -
真皮方向盘 -
前后门门槛带塑料踏板 -
前后门门槛塑料踏板带不锈钢亮条,前门踏板带LED迎宾灯 -
Telematics - 选装
制表:凤凰汽车

奇瑞瑞虎5 家尊版与家尊版配置

差别差价:家臻版无手动挡车型 / CVT无级变速车型 家臻版比家尊版增加2.8万元

顶级配置的家臻版比家尊版在售价上多出2.8万元,涨幅是相当大的,当然在配置上也有很大提升,诸如日间行车灯、氙气大灯、全景摄像头、胎压监测、外后视镜折叠+加热、驾驶席8方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运动套件、空气净化器以及奇瑞的Telematics(类似于通用Onstar安吉星的通讯系统),确实琳琅满目,但对于一台十几万元的家用SUV来说配置上有点“过于奢华“的感觉,从务实的角度说很多配置的使用率并不高,除非对配置有特别偏好,否则选择相对较低版本的配置就足够美好且实用,毕竟2.8万元对于瑞虎10-15万的价格区间来说,已经是一笔很大的开支了。

家尊版与家臻版配置差别(仅CVT无级变速车型)
项目 家尊版 家臻版
日间行车灯 -
氙气大灯 -
外后视镜电加热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全景摄像头 -
胎压监测 -
驾驶席电动8向调节 -
前排座椅电加热 -
运动套装 -
车载空气净化器 -
Telematics 选装
制表:凤凰汽车

总结:瑞虎5的标准配置家享版已经完全够用,但由于家悦版只需花不多的钱就能买来很多实用的配置,从享受的角度确实更值得推荐,家臻版更贵一些,不过安全配置有显著提升,尤其是同级别车型罕见的ESP,这一点非常值得推荐,关爱家人安全的消费者不妨考虑这款车,多花1万元买来安全踏实是值得的。至于顶配的家臻版,我认为它的主要任务是为瑞虎5营造一个精品化、高端化的产品形象,因此守住15万元的价格区间还是有必要的,不过个人购买就无所谓了,毕竟还是个务实态度的过日子车型,那些属于豪华车的高级配置对于工薪阶层不要也未尝不可。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