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奇瑞瑞虎5 2.0L 手动家悦版

奇瑞瑞虎5 2.0L手动 实惠实用最重要

内饰设计简约但精致 材质以塑料为主

作者:闫磊 2014-11-26 09:26:32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瑞虎5外观简约时尚的设计风格蔓延到了车内,这款SUV的内饰同样表现出了足够的精致。如果让我来主观做判断的话,我还是挺喜欢瑞虎5的内饰的,不粗糙又不哗众取宠。

相比起瑞虎3那传统的又略显呆板的中控台,瑞虎5的中控台明显更具有档次。上方提供了大尺寸的触控显示屏,而一些功能按键和中央控制旋钮就设在屏幕的下方。按键和旋钮的手感很不错,阻尼设计的比较合适,按下或者旋转旋钮都能够感觉到一定的质感,这一点很令人满意。

下方的空调控制区与多媒体控制区分开,单独设置成一个区域,使得中控台的布局更具有立体感。我们评价的这款瑞虎5属于中配车型,所以没有提供了一些高配才有的配置,但是这些功能的键位都预留了出来,所以在这款车上处处可以看到空白的按键位。我在想如果这辆车是我的,一定会让我产生淡淡的忧伤……

方向盘的尺寸比较大,这符合SUV的设计特点。方向盘无论造型还是手感都要比以前的瑞虎强了很多,就像奇瑞车标的演变一样,瑞虎5的内饰也从生硬变得圆润丰满起来。

瑞虎5的仪表盘外部采用运动感强烈的炮筒型,而实际上表盘部分还是家用的风格。屏幕中间提供了一个精度较高的显示屏,可以显示行车电脑信息。值得注意的是,瑞虎5虽然采用的是传统的仪表盘,但是仪表盘的背光灯实际上是始终点亮的。所以到了傍晚,即使看到仪表盘点亮也要注意车灯是否已经打开了。

内饰材质以硬塑料为主,工艺比较细致

虽然瑞虎5的内饰已经变得精致了许多,但是出于成本考虑,在选材方面还是以传统的硬塑料位置,只是塑料面板的质感更好了。除了座椅、车门内衬板和手托部分,内饰绝大部分位置都采用硬塑料包裹。

内饰材质评级规范

可以通过一个方面来体现瑞虎5内饰工艺的提升,那就是内饰接缝。瑞虎5内饰确实精进了不少,我们使用常规的卡片进行测试,车内各处接缝都无法插入薄薄的卡片,说明内饰接缝处理的很细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