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奇瑞瑞虎5 2.0L 手动家悦版

奇瑞瑞虎5 2.0L手动 实惠实用最重要

便捷性配置比较常规 部分功能不好用

作者:闫磊 2014-11-28 08:49:24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瑞虎5上提供了一些便利性的功能和配置,这些功能是否好用是本篇的主题。下面我们就来详细的评价一下瑞虎5的便利性。

方向盘只能两向调节

我们先从瑞虎5的方向盘说起,瑞虎5的方向盘尺寸比较大,作为一款SUV这一点倒也无可厚非,但是方向盘只提供了上下两个方向的调节,这就有点不够厚道了。如果说尺寸更小的瑞虎3两向调节的方向盘还说得过去的话,那这么大个瑞虎5,方向盘不能调节前后你让我怎么找到合适的坐姿啊?

调节方向盘的扳手设在方向盘支柱的左侧,位置倒是很明显,向下扳动方向盘就可以调节了。

提供丰富的方向盘快捷键

不过,瑞虎5的方向盘上提供了两组快捷按键,可以方便驾驶者在行驶中操作。左侧快捷键用来控制音响系统,右侧快捷键则可以控制蓝牙电话、行车电脑和定速巡航。基本上常见的功能操作都可以在方向盘上完成。

瑞虎5提供了定速巡航功能,但是这个功能实际使用起来并不太好用,主要是速度的调节反应太慢。比如我开到70公里/小时设定定速巡航,然后想让车辆加速到75公里/小时,然后我调节定速巡航的速度设置到75公里/小时,然后等啊等……等到我都快需要减速了,车速才缓慢的提升到设定速度。

灯光雨刷器拨杆比较常规

方向盘后面的拨杆分别用来控制灯光和雨刷器,可以看到瑞虎5并没有配备自动大灯或者感应式的雨刷器,所以这两项功能的操作方式都比较简单,通过旋钮的方式来进行开启或控制各种效果。

仪表盘显示屏功能不多

瑞虎5的仪表盘中央提供了单色显示屏,上面可以显示广播信息、时间、里程统计、平均油耗。我姑且认为这也算是配备了行车电脑,不过奇瑞你就不能多提供点功能吗?哪怕是多个续航里程的显示也好,只有平均油耗未免过于小气了。

显示时间的修改方式也是在仪表盘显示屏上完成的,切换到时间选项,上面的操作方法写的很清楚,照着做就OK了。

四车窗都可一键降下

瑞虎5的车窗控制和车门的中控锁都设在驾驶席车门上,而外后视镜的控制键则放在了方向盘左侧的面板上。在奇瑞官方提供的瑞虎5配置单中显示,高配的瑞虎5带有四门一键升降的车窗控制,而我们评价的这一款则没有这项配置。而实际上,这辆瑞虎5四个车窗都提供了一键降下的功能,只是升起时不是一键完成的。

只有副驾驶遮阳板提供化妆镜

在车顶控制区除了提供了眼镜盒之外,还有阅读灯和天窗的控制键。瑞虎5在前排只提供了一组阅读灯,并不能实现单独为驾驶席或副驾驶席照明的功能,所以阅读灯的开关也只有一个。

另外一个有意思的地方是,瑞虎5只为副驾驶席的遮光板配备了化妆镜,驾驶席则没有。我善意的理解为,为了防止女性驾驶者在堵车或者等灯时补妆导致忘记了看路。所以女性朋友,如果你选择了瑞虎5,早上上班堵车时,就可以理直气壮的把驾驶权交给你的老公或者男友了,理由就是“人家要化妆啦”。

配有倒车影像系统

在驻车辅助方面,瑞虎5不仅提供了后方的倒车雷达,还配有倒车影像系统,当切换到倒挡时中控台屏幕就会切换到后方视角。倒车影像系统带有距离提示功能,但是辅助线并不会跟随车轮的转动而提供倒车线路的提示,算是比较简单的一套倒车影像。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