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大众新朗逸1.4TSI运动版 运动不是本意

运动版不刻意追求动感 依然擅长代步

作者:郭啸 2014-04-30 07:40:36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方向盘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虽说这款朗逸运动版看似是款“运动版”,但上海大众方面并没针对这款车进行深层次的运动化改造,所以它的大部分表现都可以代表朗逸1.4TSI车型,对您购买标准版朗逸也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油门和制动踏板:能够获得较为直接的反馈

秉承德系车的设定风格,朗逸在油门以及制动踏板上的脚感都与平常的大众车差异很小。油门踏板偏沉稳,避免动力突然爆发的突兀感,维持行驶的从容;而制动踏板反馈力度较足,脚下稍有点力度便可以让车辆减速,比较直接的脚感掌握起来十分简单,而开惯了大众车,换到日系车,特别是丰田系上,则会感觉制动踏板力度不适应,这可以看作是大众车特点鲜明的踏板脚感。

变速器:正常情况下运行顺畅

虽说部分消费者并不太喜欢这台7速干式DSG双离合变速器,但它在正常运转的时候,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新的换挡逻辑已经要比之前的设定要温柔很多,变速器也不会为了追求绝对的高速度而放弃保护自己的寿命,动力传递的过程也更加平稳。

上海大众还为运动版的朗逸配备了方向盘换挡拨片,这个功能使用起来非常方便,特别是需要降档时,只需用左手拨动左边的拨片,即可完成降档动作,只要您没在较高的转速下继续发出降档指令,这时变速器都会迅速做出反应。

变速器评级标准:

非常平顺:无论低速或者高速,驾驶中完全感觉不到换挡。

平顺: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换挡,但是对舒适性没有影响

适中: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换挡,但是无顿挫感。

顿挫:有明显的顿挫感,但尚可接受。

非常顿挫:顿挫感非常严重,已经影响到驾驶的舒适性,完全不能接受。

细心的车主应该很容易就能在变速器挡位上看到“S”字样,从D挡推倒S挡,意味着朗逸将进入运动挡范围。不过这只是变速器会执行运动型的换挡逻辑,正常情况下只有发动机转速达到3000转以上时才会自动升挡,而更加有运动性的是减速时的自动降档补油,虽说并不是十分明显,但还是能让车主感到一些运动的氛围。

方向盘:力度较轻,适合大部分驾驶情况

朗逸的方向盘转动起来并不费力,低速泊车更不会成为负担,当然也不用指望它能提供十分精准的指向,毕竟这个级别车型也并不需要如此激进,包括少许的旷量也为行车舒适性带来足够的帮助。

底盘悬挂:扎实、平整性较好

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的悬挂组合在紧凑型车里算是标准配置,不过由于各个厂商的偏好和风格的不同,也导致了底盘悬挂呈现不同的表现。

相对多数同级日系车,大众系的车型底盘平整度确实要更好,给人的车身刚性也更高,所以在日常驾驶时底盘表现出明显的高级感。即便来到颠簸路面,底盘和悬挂所呈现的扎实程度也令人印象深刻,只是避震稍硬而已。

以60km/h速度快速通过一个直角弯道,朗逸表现出足够的稳定程度,车身支撑性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不过转向不足的出现导致行驶轨迹出现一些偏移,但稍微调整方向的角度便可以顺利通过,并不会成为影响操控的首要障碍。

18米绕桩测试:尾部比较活跃

朗逸的电子稳定系统只能部分关闭,可以在出现险情时帮助车主一把,事实证明这种设定还是很有必要的。在快速的重心转移时,朗逸在出现转向不足后,经常会引发尾部的失控,这时就需要电子系统来稳住阵脚。

好消息来自朗逸的转向系统,快速转向依然能有优良的手感,而且转动方向时并不会过于吃力,加上拥有较好响应速度的动力系统,也令朗逸在桩间获得我们的好评,这款家用车还是有一定运动实力的。

车内视野:外后视镜尺寸较小

朗逸的车身对车内视野的影响极小,包括较小盲区的A柱还是尺寸较大的前风挡玻璃。不过可能是为了照顾车身设计和空气动力学,朗逸的外后视镜面积并不够理想,在左右并线时能提供的四周路况显得有限,所以在评级中只能获得“有轻微盲区”。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