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大众新朗逸1.4TSI运动版 运动不是本意

内部与标准版差别较大 整体工艺出色

作者:郭啸 2014-04-10 15:03:51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对于朗逸的内部,多数消费者还是持肯定的态度,特别是标准版朗逸,深浅搭配得体,平凡出透出的是更多的精细感,而且色彩美观的木纹装饰也提升了不少档次感,消费者能很快接受。但是运动版呢?

内饰氛围:绝对在朗逸里没出现过

老款朗逸运动版的内饰相对标准版朗逸变化并不算多,而且风格上还是那个老样子,不过现在大家看到的新款朗逸运动版,在车内氛围上和标准版朗逸有了很大的区别。虽说布局完全一样,但是全黑的色彩以及仿碳纤维的装饰条营造出朗逸“GTI”的风格,搭配车门内饰板以及座椅上的棕色皮质,立即让朗逸的内部档次提升了许多。

另外值得称赞的就是朗逸运动版车内的棕色针脚缝线,在皮质材料的连接处,运用此种装饰手法确实能够吸引讲究细节的消费者,而且视觉效果也颇为美观,这项设置做到了物有所值。

方向盘的样式很“大众”化,在很多大众品牌新车都都能看到,特殊之处当然不是按键的功能以及不俗的真皮手感,而是内缝线采用了棕色,握上去挺动感不是。

空调支持自动控制,同时在手动选择上通过旋钮即可完成各项调节,比较直观,上手起来也比较容易。不过比较遗憾的是朗逸的空调只能有一个温度调节,没有实现简单的双温区控制,对全家身体情况差异较大的消费者来说,可能会存有一些不便之处。

夜间灯光氛围:继续走运动路线

朗逸的按键背光多为红色,加上暖色的氛围灯,难免会激发更多的运动感,不过总体而言,朗逸的车内还是侧重温馨。仪表盘的背光为白色,也是主流的家用车所普遍采用的设计,识别性极佳。

车厢选材档次:看起来挺好

步入车内,很容易被各种“不同材质”的装饰所吸引,确实,朗逸的内饰给人的精细感较强,而且各个材质之间的层级感递进的也较为合理。不过这只是表面现象,实际上朗逸的车内大部分装饰材质均为硬质塑料。

这些硬质塑料不仅有着很好的样式,而且在光泽上也非常接近软性材质,不过只需要用手就能分辨出无论是覆盖件还是仿碳纤维饰板,材料都是硬质塑料。

好在棕色的皮革不是拿塑料仿制的,这是真材实料的皮质,而且车内并没有因为材质种类较多出现可以觉察的异味,体现出一台高品质家用车应有的素质。

内饰材质评级标准:

奢华:在高档的基础上采用高档材料,如珍贵的实木、特殊皮饰等。

高档: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3种材质。

考究: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2种材质。

精良: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1种材质。

朴素:使用硬质塑料

车厢做工水平:按键旋钮较好/整体做工出色

朗逸虽说有很多“中国式”特色在里面,但在细节做工上仍旧执行德系车标准,相比奥迪等高档品牌车型,差距还是能觉察出来,但按键的做工及选择在同级车中属于较高的水准,而按下去的键程以及旋钮的阻尼,则是同级非大众品牌车型难以与之相比的。

朗逸的外部工艺已经得到了评价结果的肯定,而内部则继续保持,各项接缝之间做工细致,大的拼接处都有着紧密的结合感,当然我还是发现了些稍大的接缝,但这点瑕疵绝对不掩瑜。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