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凯迪拉克ATS 28T 领先型

2013款凯迪拉克ATS 28T 美式运动达人

CUE让内饰设计高度统一 工艺仍然高档

作者:闫磊 2014-02-14 18:04:43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从XTS开始,凯迪拉克的新车开始步入新的篇章,其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组成就是CUE系统的引入。CUE系统的使用情况后面会有详细的评价,在此我想说的是,CUE系统不仅给凯迪拉克带来了全新的交互体验,也带来了高度统一的内饰设计。

由于CUE系统涉及到中控台、方向盘、仪表盘等几乎每一个内饰的操作单元上,所以所有应用CUE系统的车型都会采用完全相同的面板和界面,这样统一的内饰风格正在成为凯迪拉克新的家族特征。

在ATS上同样是这样的内饰设计,在最初接触XTS的时候,我也确实被这个看起来很前卫的内饰设计所吸引,我也认为这样的设计在现在来看是非常符合凯迪拉克的定位的,但是当在每一款新车上一次又一次的看到同样的界面时,新鲜感必然会逐渐褪去,反而产生了一些审美疲劳。

当然为了区分不同车型,每一款新车在内饰的细节的处理上也会有所不同。ATS作为凯迪拉克旗下主打运动的车型,细节的设计显然与XTS这样偏商务的车型形成风格上的差异。比如在ATS上应用了更加干练的三辐方向盘,并搭配了金属材质的脚踏板。副驾驶前面的装饰面板以及车门上的装饰条也应用了亮银色的色调,上面还加入了一些小方形元素,这些简单的处理都为内饰带来了一些动感的理念。

中控台的设计是CUE系统的点睛之笔,上面没有设置任何传统的按钮,而是全部采用触碰形式,在操作时还会对手指产生轻微的震动回馈,相信初次接触这套系统的人们都会被其吸引,这也无形之中提升了凯迪拉克的科技感和豪华感。

仪表盘的设计也与其他凯迪拉克新车如出一辙,在ATS上并没有应用XTS高配车型上的全液晶仪表盘,但是即使是这个简化后的仪表盘仍然显得非常高雅。中间的显示屏虽然尺寸不大,但是显示效果很出色,能够提供的功能也非常全面。

虽然是凯迪拉克的入门级车型,但是ATS仍然秉承了高端品牌的品质。在ATS的内饰中已经很少能够找到硬质塑料了,大部分面板都被皮质和软性塑料所包裹,中控台面板采用钢琴漆涂层,手感和视觉效果都比较出色,唯一的问题是容易留下手印,需要经常简单的打理一下。在中控台的边缘和换挡拨片等位置还采用金属材质,进一步提升内饰的质感。

内饰材质评级标准:

奢华:在高档的基础上采用高档材料,如珍贵的实木、特殊皮饰等。

高档: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3种材质。

考究: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2种材质。

精良: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1种材质。

朴素:使用硬质塑料

在制作工艺方面,ATS也达到了高档轿车的标准,内饰中各处接缝都处理的非常细腻,很难找到能够插入一张卡片的缝隙。在ATS上,我们已经看不到以往美系车型的那种粗犷性格,更多的是这种精致的品质。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