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凯迪拉克ATS 28T 领先型

2013款凯迪拉克ATS 28T 美式运动达人

CUE系统不仅操作炫酷 功能也非常强大

作者:闫磊 2014-02-17 14:04:32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接下来要对凯迪拉克最近着重推荐的CUE移动互联系统进行详细的介绍了。CUE系统分为两个不同的版本,在XTS高配车型及以上级别的车型上,采用功能更加强大的CUE系统,并且配合采用全液晶式仪表盘。而这款ATS上配备的是简化功能的CUE系统,但是通过实际体验我们仍然能够感受到它的强大功能。

CUE系统不仅包裹中控台的面板及显示屏,还整合了仪表盘、方向盘快捷键甚至包括安吉星系统,让驾驶者更加立体的获得CUE的支持,所以所有配备CUE系统的凯迪拉克车型,都拥有相对统一的内饰界面。

首次接触CUE系统的人们首先会感受到这套系统非常炫酷,这种感觉主要因为其全触摸操作的中控台面板。中控台上采用了与钻石切割外形相呼应的盾形设计,并且上面没有提供任何常规按键,而是全部采用触碰控制,甚至音量调节还可以通过滑动来控制,这确实可以带来很前卫的使用体验。

在中控台面板上有两个键是特别需要留意的,一个是左上角开关键,这个按键用来开启和关闭中控台显示屏的。另外一个是右上角的小房子按键,通过这个图标也能看出来,这个是返回主界面的按键,在对CUE系统进行操作的过程中,经常需要按下这个键来切换到其他界面。

接下来再来看看CUE系统的显示界面,ATS配备了8英寸的可触摸式彩色显示屏。显示屏的界面主要包括三个部分:一个是最上面的导航条,一个是中央的主界面,另一个是下方的快捷键区,下面我们来逐一进行介绍。

最上面的导航条包括左上角的室外温度显示及右上角的时间显示,而更重要的是,在除了主界面之外的任何界面,导航条中央都会显示出CUE系统的几个主要功能,默认是显示音响系统、蓝牙电话、导航系统和空调系统,而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更换其他的功能。

下方的快捷键区可以储存广播调频、音乐等信息。首先按下右下方的按键可以调出5个快捷键,如果这还不够的话,向上滑动快捷键区,还可以提供更多的快捷键。在播放广播或者音乐时,长按某个快捷键,该频段或歌曲就可以保存起来,想再次调出时只要点击该快捷键即可。

在主界面上,可以显示出所有功能的按钮,当按钮过多超过8个时,可以左右滑动屏幕来切换界面。当你认为界面上按键的位置和顺序不合理时,只需要长按某一个按钮,就可以进入调整模式,此时可以通过滑动按钮来调整位置,上方导航条显示的按钮也可以进行修改,这和我们常用的智能手机有些类似。

在媒体选项中主要用来控制音响系统的功能,包括广播、CD和各种音频输入方式,所有功能都可以通过触碰屏幕来操作,比较直观,只不过CUE系统的屏幕响应不是很迅速,会影响用户的体现,这一点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ATS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音频输入方式,除了隐藏在中控台储物盒中的USB接口和手套箱中的CD机之外,在中央扶手箱中还提供了两个额外的USB口,以及AUX和SD卡的接口。

进入空调控制界面,显示的空调信息会比直接调节空调时更加全面,温度、风量、出风模式等都可以在这里调节。

在电话界面中,首先需要通过蓝牙将手机与系统匹配,匹配成功后,手机上的通讯录和通话记录等都会同步到CUE系统中,通过屏幕下方的选项就可以进入相应的模式中,和在手机上操作非常接近。

导航界面中,各项功能也都会出现在屏幕的下方,选择目的地选项后,就可以输入目的地信息了。输入的方式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的键盘输入方式,另外还可以使用手写输入方式,手写的识别正确率比较高,所以使用比较方便。

在ATS上也配备了上海通用的安吉星系统,这套系统的主要控制区设在车顶控制区的前方。通过这套系统可以将车辆与指挥中心连接,获得帮助以及救援服务。安吉星的操作按钮在内后视镜上,非常容易找到。按下ON按钮可以连通指挥中心获得车辆信息甚至导航信息的帮助,而按下SOS按钮则可以呼叫紧急救援服务。

并且安吉星也被整合到了CUE系统中,只要点击安吉星的选项就可以进入,但是CUE中并没有提供其他的功能,和直接操作的功能没有什么区别。

最后来看看CUE系统中的设置界面,通过设置选项可以对车辆的各种设置进行调整,包括前面提到了一些便利性功能都可以在这里关闭或进行设置。丰富的设置功能能让车辆根据不同用户的使用习惯来提供个性化的功能,也让用户拥有更大的自主权,这对于用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