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MG5 1.5T 自动豪华型

2014款 MG5 1.5T自动豪华 时代弄潮儿

运动风格显著 方向精准/换挡时间长

作者:王琳 2014-06-16 10:17:23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方向盘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从上一部分对于车辆性能的测试我们可以发现,MG5 1.5T发动机配备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车型的动力水平,要比同系列的1.5L+4AT车型更加出色。作为一台涡轮增压车型,它可以在较长一段时间内提供良好的加速力,这也是自然吸气发动机所没有的。那么在日常驾驶过程中,MG5 1.5T的表现如何呢?相信这一部分的内容介绍,要比性能测试更加实用。

油门和制动踏板:涡轮介入之后响应更快

MG5的动力在中低速的时候表现不够出色,动力不够充沛,仅以满足日常使用为基本诉求。但是随着发动机转速的提升,在2200转涡轮增压器介入工作的时候,动力终于有了非常显著的提升,推背感在这个瞬间爆发出来,虽然谈不上多么刺激,但是也能为平淡的驾驶过程带来一点儿新鲜感。

MG5 1.5T的油门和刹车踏板都采用铝合金材质,看上去很漂亮,不过这两个踏板的力度设置不够统一,油门踏板相对比较轻便,而刹车踏板则给人一种比较紧、有些硬的感觉,使用起来需要比较大的力气。

就油门踏板本身而言,轻便的调校可以提供不错的脚感。但是由于涡轮增压发动机本身就存在一定的涡轮迟滞现象,再加上变速器在执行指令的时候不够迅速,换挡时间稍微有些长,所以此时油门踏板给人留下一种响应不够迅速的感觉。

刹车踏板由于设置偏硬,不管你是大力踩下制动踏板,还是日常驾驶等红绿灯版温柔的对待它,都会感觉刹车踏板的脚感不够直接,像是右脚与刹车踏板之间隔着一层绵软的东西一样。因此,刹车踏板的响应速度并不够敏捷,而且制动力大多数情况下都没有得到很好的释放。

变速器:平顺性不错/换挡速度稍慢

在日常城市道路驾驶的时候,这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整体表现出换挡平顺、换挡时机合理的特性,值得肯定。在D挡模式下使用,这款变速器可以在1700转换挡,如果切换至运动模式,换挡时间将会被延迟到2000转左右。随着车速的提升,变速器表现出换挡不够迅速、时间稍长的问题,使得整个换挡过程缺乏干脆利落的感觉。

在平顺性方面,这款6AT变速器的整体表现要稍好一些。在整个驾驶过程中,想要从变速器那里获得不平顺的感觉并不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情。

方向盘:指向精准/转向力度偏沉

本次评价的MG5 1.5T 自动豪华型配备了真皮包裹方向盘,这个皮质面料摸上去比较光滑,同时也会使得驾驶过程中出现双手打滑的情况。MG5采用机械液压助力转向系统,这可以带来更具质感的转向手感,再加上有些偏沉的转向力度调校,属于非常典型的运动风格。对于女性驾驶员来说,MG5的方向盘稍微有些沉重,尤其在原地盘旋停车入库的时候需要花费较大的力气,不过并没有沉重到难以接受的地步。

MG5的方向盘还有一个非常符合运动定位的特性,那就是指向精准。在过弯的时候方向盘能够提供准确的指向性,这将使得操控表现更加出色。与此同时,得益于指向精准且调校偏沉的方向盘,MG5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依然可以保持稳重、扎实的行驶感受,车辆可以始终保持良好的姿态,持续加速也变得更加自信。

底盘悬挂:运动硬朗风格显著/扎实稳重感提供自信

前面我们已经提过,MG5的底盘悬挂调教属于典型的运动风格,扎实稳健的感觉让过弯变得非常从容,但是同时也会带来舒适性体验上的损失。但是好在对于操控和舒适的把握上,MG5可以做到比较好的兼顾,再加上填充物饱满的真皮座椅,实际舒适体验还是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的。

相对硬朗的悬挂系统并没有带来出色的侧向支撑性。这样的特性使得MG5在极限弯道或者是紧急制动的状态下,车身的倾斜姿态相对比较明显。不过,坐在车内的乘客并不会因此受到太大的影响。

18米绕桩测试:硬朗风格为运动而生

相对硬朗的悬挂系统正是为运动而生的,也就是说,MG5在18米绕桩测试中应该可以展现出值得肯定的整体表现。事实上也确实如此,MG5凭借着扎实稳健的底盘以及精准的指向性,能够从容的在桩桶之间穿梭,并且也能够保持良好的姿态。

车内视野:后视镜、前风挡均存在轻微盲区

后视镜的视野存在盲区这件事情,在我坐进驾驶席后的第一时间就发现了。镜面的造型和大小本身就无法提供出色的视野,再加上右侧后视镜的调节角度不够大,导致如果是女性驾驶员,将座椅调节的比较靠前的话,右侧的镜面就看不到了。驾驶员必须向右侧探身过去,才能完整的看到右侧后视镜提供的全部内容。这个情况相对比较明显,以至于一开始我甚至以为右侧后视镜坏了。

MG5的A柱比较粗壮,而且倾斜度比较大,这使得MG5的前风挡视野并不是特别出色,左前方存在轻微的盲区。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