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MG5 1.5T 自动豪华型

2014款 MG5 1.5T自动豪华 时代弄潮儿

个性动感风格显著 但缺乏时下流行元素

作者:王琳 2014-06-08 22:08:13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关于MG5的外形设计,来自网友的评论形成了两个极端,喜欢的认为它特别漂亮,别具一格很特别;而不喜欢它的人,则觉得它不够主流耐看,细节处理显得有些不和谐。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达成共识的:MG5可以赢得足够的回头率。

有些人觉得MG5的表情太苦,看上去显得很不高兴似的,并不是很漂亮。还有的人觉得,MG5那不拘一格的细节设计,再加上独特的英伦气质,绝对是不可多得的时尚个性之选。不过我认为,MG5在细节设计上确实值得肯定,像前大灯、尾灯、侧面腰线、动感圆润的尾部这些都是很漂亮的,但是个性化的前中网带来的略显“狡黠”的感觉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的。

但是可以肯定的是,MG5在展示个人魅力、张扬自我个性方面绝对是很有优势的。纵观市场上的运动风格两厢车,大多采用大面积的前中网来强调凶悍和嚣张的气氛,从而带动整车的运动感。但是MG5却采用了小尺寸的前中网,配合吊睛小眼以及立体感十足的下保险杠,给人一种“坏坏”的感觉,与那些正义凌然的运动健将区分开来。让人从远处看去,就能够深深记住这副不算帅气,但是很有性格的脸。

车身尺寸:标准的紧凑级两厢车

MG5是一款标准的紧凑级两厢车,它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63mm、1800mm、1492mm,在同级产品中,它的车身尺寸属于中上等的水平,尤其是身高比其他三位竞争对手都更大一些。MG5最漂亮的地方应该就是侧面了,流畅的曲线配合上扬的双腰线,以及饱满动感的尾部线条,营造出相当浓郁的动感氛围。

MG5与竞争对手车身尺寸对比
车身参数 MG5 雪铁龙世嘉 起亚K3S 长安致尚XT
长(mm) 4363 4316 4365 4425
宽(mm) 1800 1773 1780 1815
高(mm) 1492 1483 1460 1485
制表:凤凰汽车

车灯:造型犀利动感/照射亮度普通

MG5的车身细节设计大多采用动感犀利的造型,前大灯的样式就是其中之一。尤其是从正面看过去,前大灯与前中网的搭配恰到好处,给人一种眉头紧锁的感觉,释放出极强的威慑力让人倍感寒凉,不过个人感觉从侧面看并不是很漂亮。

MG5前大灯内部灯组的设计并没有什么新鲜的地方,主要采用卤素光源,而且灯组布局也十分传统。MG5的近光灯灯组布置在正中央,并且加入了一个透镜,让人以为采用了氙气大灯,实际上开启之后就会发现它只是卤素光源。远光灯和示宽灯布置在灯组的内侧。灯光的照射效果一般,亮度不是很强。另外,前大灯提供手动调节高度的功能,调节效果不是很明显。

尾灯的样式比前大灯漂亮,犀利动感的分体式设计更加大气也更加主流。除此之外,动感饱满的尾部造型也增加了尾部的整体好感度。MG5没有提供LED灯组,这在售价10万元左右的车型上并不少见,当然如果能够加入LED灯组的元素将会有效提升整车的时尚度。

MG5前后都配备有雾灯,雨雪天气全部开启可以增加行车的安全系数。前雾灯的开闭由方向盘左后方的拨杆来控制,后雾灯的开关则是一个按键,布置在中控台左侧的面板上,与大灯高度调节控制面板在一起。

雨刷器:喷水集中/刮扫效果不错

MG5配备的无骨雨刷两个刮扫臂长短不一,分别用来控制不同的区域,整体来看刮扫效果还是很不错的。MG5提供两个喷水口,将玻璃清洗液喷射至前风挡中央的位置,喷水量比较大而且位置也很合理。

遥控钥匙:遥控开启功能很主流

MG5的遥控钥匙比较主流,大家对于常规的开锁、解锁都比较熟悉,实际上不需要特别介绍,按下钥匙上相应的按键就可以锁闭、打开爱车。行李厢开关也是一样的,一方面可以通过长按钥匙上的按键即可打开行李厢,另一方面车辆解锁之后也可以在行李厢上直接开启。

MG5的行李厢盖采用塑料材质的饰板覆盖,看上去很整齐,虽然用料的质感并不是很好但是做工还是值得肯定的。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行李厢拉手距离地面相对较高,而且拉手比较滑,使用起来并不是很方便,如果能够在拉手上加入橡胶材质相信就会得到缓解。

油箱盖/发动机盖开启方式:简单易用不费力

MG5发动机盖的开启很方便也很轻松,这是值得肯定的一点。首先,通过布置在中控台左下方的扣手就能弹开发动机舱盖,其次,在位于前中网MG LOGO的左侧就可以发现发动机盖的开关,位置很容易找到。最后,发动机盖很轻女性驾驶员操作也丝毫不会觉得费力。

最重要的一点是,MG5作为一款售价8-13万元的车型,能够在发动机舱内配备液压顶杆还是很难得的,值得表扬。发动机舱盖上布置有隔音棉还不错,但是发动机舱内布局显得稍微有些乱。

油箱盖开关与发动机盖开关一起布置在中控台左下方的区域,弯下腰去就可以很快找到它们。轻轻拉起这个开关,油箱盖就可以自己弹开十分轻松。不过开关的做工很一般,拉起来有些硬手感不够好。

车身接缝:0.77mm成绩良好

车身工艺是体现制造精度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重点考量的是车身各处钣金件接缝的均匀程度。利用游标卡尺测量接缝不同位置的宽度,并算出平均值和最大差值。

2014款 MG5 1.5T 自动豪华型 车身主要接缝测量值
测量位置 平均值(左侧) 最大差值(左侧) 平均值(右侧) 最大差值(右侧)
前翼子板/发动机盖 3.65 1.13 3.52 0.73
翼子板//前车门 3.94 0.33 3.69 0.23
前/后车门 4.18 0.21 3.96 0.51
后车门/后翼子板 3.67 0.79 4.44 1.62
后翼子板/行李箱盖 4.71 0.56 4.91 1.59
制表:凤凰汽车

从上面的接缝测量值可以看得出来,MG5的车身做工还是不错的,接缝基本上都控制在3mm-4mm左右,最大差值也大多保持在1.0mm以内,只有后翼子板与行李厢盖结合的部分,以及发动机盖与前翼子板的结合处接缝相对较大,最大差值均超过1.0mm。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评级标准,MG5车身各处接缝测量数据最大差值的平均成绩为0.77mm,评级结果为:良好。

紧凑型车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0.42 优秀 ★★★★
2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0.46 优秀 ★★★★
3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0.48 优秀 ★★★★
···
19 2012款 现代朗动 1.8L 自动尊贵型 0.73 良好 ★★★
20 2015款 大众速腾 280TSI DSG旗舰型 0.77 良好 ★★★
21 2014款 MG5 1.5T 自动豪华型 0.77 良好 ★★★
22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0.79 良好 ★★★
23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0.81 合格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