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讴歌MDX 3.5L 豪华版

全新讴歌MDX 技术流也能有个好身手

内饰具备运动色彩 材质选料比较下本

作者:郭啸 2014-12-31 08:12:07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豪华SUV的内饰是很值得期待的地方,因为车企们普遍会不惜血本的将内部装饰的极其豪华,以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不够讴歌似乎没走这个路线。

MDX的内部颇有运动气息,与人们印象中的美系或日系SUV都有着很大的不同,换句话说,MDX的内饰风格是非常独立的。除了深浅搭配的版本之外,我们评价的这辆甚至是全黑的颜色,在与银色装饰条的搭配上,形成了一定的动感风格,就连方向盘造型也相当运动化。不过它终究不是跑车,所以车内还会有实木的装饰。好在中控台上两个硕大的屏幕更能吸引人,尺寸也符合SUV的地位,人们应该也就不会去计较整个风格到底是偏向什么了。

就设计上来说,我们对这套内饰还是比较满意的,毕竟是一款专属自己的风格,而仔细体验一番还是会发现人性化的设计很周全,这个我们在后面会进行详细的介绍。

方向盘很有跑车的意思,当然如果能小一号就更像是未来新NSX的方向盘了。摩擦力较大的皮质为防滑带来正面帮助,不过夏天的时候使用可能会觉得有些粘手。

快捷按键主要是针对音响、电话、行车电脑、巡航功能进行设置,由于设计合理,所以看起来并不复杂。两边的滚轮手感很好,是豪华车应有的精神面貌。此外,MDX还具备方向盘加热功能,在寒冷的冬季,凉车启动也只需要在1分钟之内便会有明显的热量出现。

空调面板上按键很少,看起来似乎少了点功能,不过随意按下任意一个实体按键之后,显示屏上就会迅速显示出一个加强版的空调面板,虚拟按键与实体按键形成互补,功能上确实一点也没少,这样的设计确实带来很强的科技感。

前排共有左右2个温区可以独立控制,而后排也设置有1个温区,不仅可以设置温度与风向,也可以直接按下“自动”按键,交给空调自行控制。

MDX车内均采用了白色的白色背光,在夜晚具备相当气派的视觉效果,两个大屏幕也为车内增添了许多科技感。车内门把手区域还设置了紫色的氛围灯,不仅识别效果好,而且同样有着较好的感官体验。

车厢选材档次:选料比较下本

MDX车内主要是覆盖了软性的材质,这也是高档SUV最基本的配备。真皮材质主要是出现在方向盘与车门内侧,而最吸引人的莫过于有着原始质感的实木,这种木料最主要的特征就是能用触感让人知道这是货真价实的实木,之前也曾出现在克莱斯勒300C内。

就材质本身而言,讴歌确实比较讲究,各个材质都是经得起推敲的上乘之作,也需要消费者细细打量一番。至于这些材质所能带来的气味,在车内通过嗅觉也几乎无法被觉察,当然这辆MDX试驾车行驶里程已经超过2万公里,即便新车时有点气味,到这个时候也不会存在了。

车厢做工水平:按键旋钮精致/车内接缝稍大

MDX的各个按键都比较精致,做工一流,按下去也能感觉到阻尼的讲究。旋钮从方向盘开始就具备很好的素质,中控台上的功能旋钮也具有良好的做工,旋动时同样具备很强的阻尼效果。

至于按键上的中文,这是从讴歌进入国内开始就一直坚持的,我们认为这也是对国内消费者的尊敬,并不会显得逼格不够高。

内部做工整体上比较优良,特别是前控制台上方复杂的流线走势,都处理的较好。不过在一些不容易被发觉的接缝上,还是存在接缝稍大的问题,一张小小的卡片可以很轻松的找到很多处容身之地,确实有些不应该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