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讴歌MDX 3.5L 豪华版

全新讴歌MDX 技术流也能有个好身手

可以满足7名成年人正常出行的SUV

作者:郭啸 2014-12-31 08:12:12
  • 后排宽度
  • 腿部空间
  • 头部空间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MDX的大车身已经让很多人对其的乘坐空间有很大期待了,特别是它有着日系的血统,空间利用上应该错不了。

先说一下座椅,MDX的座椅均采用深色的皮革材质,版型上很有人体工程学的设计。而前排2个座椅都可以电动调节,第2排和第3排座椅也支持手动的角度调节。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规范,我们会固定选用身高170-173厘米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2厘米,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前排空间评价:头部空间适中

MDX的座椅坐姿还是偏高的,特别是座椅的可调范围也不是很大,所以坐在上面也能找到很多高高在上的感觉。一般情况下说到这里,我就只能说头部空间不足了,而实际上由于车身很大,所以MDX的前排头部空间仍有称职的表现,虽说谈不上有多宽裕,但足以满足绝大多数人对头部空间的需求。

第2排空间评价:较为宽敞

第2排座椅有一定的可调范围,如果第3排不去使用的话,则可以获得比较宽敞的乘坐空间,特别是头部空间确实要比同价位高级轿车要大。腿部空间也达到了行政级轿车的水准,坐在MDX的后座确实能够感受到大块头SUV所带来的空间优势。

中大型SUV后排头部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数据mm 评级
1 2014款 丰田普拉多 4.0L VX NAVI 160 非常宽敞 ★★★★★
2 2013款 雷克萨斯RX270 豪华版 115 宽敞 ★★★★
3 2014款 宝马X5 xDrive35i 91 宽敞 ★★★★
4 2014款 讴歌MDX 3.5L 豪华版 80 适中 ★★★
5 2013款 英菲尼迪JX35 全能版 70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中大型SUV后排腿部空间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数据mm 评级
1 2013款 英菲尼迪JX35 全能版 240 宽敞 ★★★★
2 2014款 讴歌MDX 3.5L 豪华版 236 宽敞 ★★★★
3 2014款 宝马X5 xDrive35i 223 宽敞 ★★★★
4 2013款 雷克萨斯RX270 豪华版 210 适中 ★★★
5 2014款 丰田普拉多 4.0L VX NAVI 170 适中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第2排的宽度同样宽敞,超过1.56米的数据也已经超过了“购车消费评价”对于内部宽度的最高标准,在这种情况下可以毫不费力的坐进3名成年男性,至于下图中的3个姑娘,穿着厚厚的冬装也丝毫不会觉得拥挤。

中大型SUV后排宽度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后排宽度mm 评级
1 2013款 英菲尼迪JX35 全能版 1600 非常宽敞 ★★★★★
2 2014款 讴歌MDX 3.5L 豪华版 1564 非常宽敞 ★★★★★
3 2014款 丰田普拉多 4.0L VX NAVI 1550 宽敞 ★★★★
4 2013款 雷克萨斯RX270 豪华版 1525 宽敞 ★★★★
5 2014款 宝马X5 xDrive35i 1523 宽敞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让3个姑娘坐的非常安稳的还有较为平整的后台地板,虽说还能感受到一点隆起,但实际上对乘坐几乎不会有任何影响。

第3排空间评价:可以短时间乘坐

在同级车型中,MDX是比较少能提供7个座位的,相比起来它还是具备一定的空间优势,只要利用好第2排座椅的位置以及角度,也能让坐在第3排的乘客找到舒适的感觉,前提是身材不要过于高大。第3排想要坐的舒服,就会占用一些第2排的空间,好在MDX内部纵向空间并不小,所以这也是一款可以坐满7名成年人的车型,第3排座椅并非摆设。

想要安稳的坐到第3排,确实还需要一些功夫,因为移动第2排座椅后,留给乘客进出的空间并不算十分充裕。不过放倒第2排比较简单,只需按下座椅侧边的按键即可让座椅自行前移并放倒靠背,设计上比较巧妙;而坐在第3排的乘客也能在自己前方找到这个按键,直接放倒第2排的座椅。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