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讴歌MDX 3.5L 豪华版

全新讴歌MDX 技术流也能有个好身手

车内静音效果极好 行驶舒适性较高

作者:郭啸 2015-01-04 00:31:02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人们购买高档SUV除了图个头大之外,更多的还是希望这款车能带来足够的舒适度,这样才会显得物有所值。

车内噪音测试:隔音效果好+主动降噪

MDX的车厢隔音比较优秀,车门之间还有厚厚的橡胶条来起到密封作用,前排车门上甚至采用了双层玻璃,而除了这些隔音的硬件条件之外,MDX还具备ANC声学降噪功能,可以在不同情况下提供不同的声学声波来削弱噪音。

所以MDX在时速100公里/时的噪音极低,不仅获得了“非常安静”的评级,主观上感觉也较为安静,体现出高级车应有的车厢实力。

悬挂舒适度:可变阻尼减振器带来的舒适性

MDX的底盘和悬挂并不像普通的日系车,在舒适之余刚性很强,强力过滤震动的时候也能体现出十足的韧劲,这种看似偏运动的风格实际上很会让开惯了德系车的消费者喜欢。达成这个状态的不仅需要一个超强的车身,在悬挂的设定上也体现出讴歌一贯的高超技艺。同时MDX还装备了可变阻尼的减振器,虽然不及空气悬挂那么有效,但在面对颠簸时也能提供很好的避震效果。

座椅舒适度:填充物不够柔软

MDX的座椅宽大厚实,看上去就很舒服。不过坐上去之后可以发觉填充物还是偏硬一些,明显是考虑到了长途出行的舒适性,并不能给人预期的那般像日系豪华车一样的柔软效果,所以综合起来并无法达到“舒适”的境地,所以经过集体的评定,给了MDX座椅“适中”的评级。

舒适性配置

考虑到MDX的价位,提供丰富的舒适性配置都是理所应当的,仔细对比一下我们评价过的3款同级SUV车型后可以发现,这个级别的SUV普遍会具备以下10个配置,即便有所不同,但也基本保持了类似的功能。

从用车的角度来说,像座椅的功能、方向盘加热、后排的显示屏/空调等,都为前后排的乘客提供了丰富的舒适性功能,在驾乘过程中都可以体会到高档SUV带来的便利。

中大型SUV舒适性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舒适性配置项 评级
1 2014款 讴歌MDX 3.5L 豪华版 10 多 ★★★★
2 2014款 宝马X5 xDrive35i 10 多 ★★★★
3 2014款 丰田普拉多 4.0L VX NAVI 10 多 ★★★★
4 2013款 英菲尼迪JX35 全能版 10 多 ★★★★
5 2013款 雷克萨斯RX270 豪华版 4 少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MDX并没有配备全景天窗,主要是为第2排乘客准备了影音娱乐系统,所以占据了车顶的很大空间,也就无法安置大面积的天窗。从数据方面来说,MDX的天窗面积和中型轿车上的天窗面积相似,实用性不够理想。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