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讴歌MDX 3.5L 豪华版

全新讴歌MDX 技术流也能有个好身手

加速强劲有力 制动系统整体负担较大

作者:郭啸 2015-01-06 08:02:50
  • 刹车距离
  • 加速世界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这么大的一台7座SUV,开起来会不会很“肉”,特别是在这个追求增压的时代,3.5升的排量是否能和同级的那些3.0T发动机一决高下呢?

MDX只提供一台3.5升直喷自然吸气汽油发动机,配备i-VTEC和VCM可变气缸技术,就技术角度来说还是比较主流的,这其中可变气缸技术能够在发动机负载较小时关闭2个或3个气缸,以达到省油的作用。

动力参数上,这台3.5升发动机拥有着21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60牛米的峰值扭矩,从账面数据上看其与之前的3.7升发动机并没有太大的差别,相比3个德国对手所采用的3.0T发动机,在功率上也达到相似的水准。

6速的手自一体变速器从结构上来看确实有些落后,毕竟对手们早已都用上了7速以及8速的变速器,好在这台变速器的表现很好,与发动机的搭配也极为默契,除了少了2个挡位之外,并无不妥之处。

加速性能测试:起步迅猛/中后段加速也较为强劲

在查看测试成绩之前,先看一下讴歌MDX的速度表偏差,下文在测试环节中所涉及的车速均为利用卫星GPS遥感测得的实际速度,而不是车辆时速表的速度。总的来看,MDX的车速表显示速度与真实速度的差值非常有规律,每个速度等级的差值都是3公里/时,精准度十分令人称赞。

关闭电子稳定系统,选用运动模式,此时的MDX已经进入了状态,如果采用吊转速的方法进行起步,可以发现变速器的蓄力很足,释放制动踏板时动力可以完全爆发出来,甚至可以让四驱的MDX出现短暂的前轮打滑,这足以说明动力的强劲。

1挡时的转速攀升很快,推动着巨大的车身摆脱行驶阻力,也为车内带来充足的加速度,足以令乘客感到紧张;升至2挡之后,动力的爆发依然强劲,特别是乘客有时间去感受MDX中后段的加速能力,同样是强劲、线性,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此时展现出最迷人的一面。

对比宝马全新X5 xDrive35i的加速,可以发现没有采用增压发动机的MDX并不吃亏,靠着发动机的功率以及6速变速器的齿比,MDX可以获得与X5相似的加速能力。

如果您在静止状态下将MDX的油门踏板踩到底,则会发现没有了提前的动力准备,大车身在摆脱阻力时花费那么一点点时间,而挪动之后迅速获得强劲的加速能力,完成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也仅需7秒钟出头,就感官以及使用角度来说,同样很令人满意。

MDX完成0-400米加速的最快时间为15.37秒,在同级车型中也算是比较快的。相比一众采用增压发动机的家用轿车,MDX这类大号SUV在高速情况下所要克服更多的阻力,所以在这种极限情况下就不太能体现出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优势了。

制动性能测试:制动系统力度强/不够稳定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对制动性能有较大影响的轮胎,MDX的配备的是245/55 R19的马牌(大陆)轮胎,属于Cross Contact系列,是一款标准的多功能SUV轮胎。相对来说这款轮胎比较注重全面性,对各种非铺装路面也能应付自如。

时速100公里/时的情况下将制动踏板踩到底,MDX的并没有出现强烈的前倾,而是将车身姿态控制在了一个合理的范围之内,从车外看并不狼狈。车内的情况也相对较好,能够明显感觉到悬挂对车身的支撑。

不过车身是撑住了,但制动系统负担确实偏大,对比加速度曲线也能发现制动系统是很稳定,制动力的持久性稍弱,所以将MDX完全刹停用去了超过42米的距离。

连续制动中,也暴露出制动系统稳定性欠佳的问题,制动距离波动较大,特别是连续制动5次后制动系统就已经冒出浓烟,热衰减现象还是不可避免的出现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