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2014款北京现代名图1.8L 简单成功学

综合得分:67.3分 结果为:值得推荐

作者:闫磊 2014-09-24 08:54:50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通过前面对现代名图的全面评价,现在该是对这款车做一下总结的时候了。如果用最简单的方式来概括一下的话,那么我认为名图达到了该车型定位所该达到的标准,对于这款车的价格来说也是物超所值的。

名图是一款综合素质比较平均的车型,所以在这款车上并不会挑出太多的不足,当然亮点也不是太多,而对于我们普通用户来说花十几万块钱买辆中级车,能达到这样的水平也应该可以满足了。下面我们就列举一下名图的几个比较突出的优点和缺点。

优点:

1.车身工艺比较出色——名图是一款追求性价比的车型,在很多人心目中,低价意味着低品质,而名图通过良好的车身接缝表现证明了自己在工艺上仍然保有同级别优秀的品质。

2.乘坐空间宽敞——这一点是名图最大的卖点,大空间对于国内很多的消费者来说算是一项刚需了,而名图恰好能够提供令人满意的乘坐空间,尤其是后排的腿部空间。可以说名图能够热卖,空间优势功不可没。

3.储物空间有优势——名图的车内储物空间并不像一些车型那样有着花哨的功能,相反名图的储物盒大多设计的比较简单,但是内部空间宽敞,非常实用。同时行李厢空间也非常宽敞,能够轻松的放入四个评级的旅行箱。

4.油耗较低,适合家用——这也是家用车的一项硬指标了,低油耗是很多消费者选车的重要考虑因素。1.8升的名图百公里平均油耗仅有7升多,非常适合家庭使用。

缺点:

1.舒适性配置少——其实以名图的价位来看,其提供的配置也不能算差,但是北京现代向来以配置高取胜,而名图也提供了很丰富的舒适性配置,只不过很多都仅提供于顶配车型。这样看起来,这台1.8升的名图就没有那么超值了。

2.动力较差——这也是受限于1.8升发动机的动力水平,1.8升的名图并不以动力见长,仅能满足日常使用。如果以中级车的标准看,这台名图的动力确实不够好。

3.刹车热衰减太明显——这是最严重的一项缺点,甚至可以说是存在安全隐患,连续刹车的严重热衰减应该是一项不可忽略的问题。

从这几个特点中我们也能够总结出一些内容,比如几个优点主要集中在实用性方面,这证明了名图作为一款家用车找对了自己的位置,最大化的突出实用性正是这款车的卖点。而缺点方面,前两个也不是太关键的地方,配置和动力并不是每一款车都理应做到极致的,而对于名图来说这两点并不会影响它的成功。

而第三个问题则相对比较严重,连续刹车时的严重热衰减,在我们评价过的这么多辆各个级别、各个价位的车型中也鲜有遇到。因此,经过编辑们的讨论决定将名图的得分扣1分。

最终,现代名图1.8L自动尊贵型在购车消费评价中的最终得分为67.3分,评级结果为:值得推荐。这个成绩在全部中级车中排名并不高,但是考虑到名图的价格因素,这个成绩还是比较理想的。

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4 5
内饰 内饰材质 ★★★ 3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6 7.5
后排头部空间 ★★★ 2.7 4.5
后排宽度 ★★★ 1.8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8 10
行李箱 ★★★★★ 5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4 5
悬挂舒适度 ★★★ 3 5
座椅舒适度 ★★★★ 4 5
舒适性配置 ★★ 2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3.2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4.8 8
安全配置 ★★★ 4.2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3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2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5.6 7
加分项/减分项 连续制动出现严重衰减 -1
总分   67.3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中型车综合得分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 综合得分 评级
1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75.4 强烈推荐 ★★★★★
2 2014款 本田雅阁 2.4L 豪华导航版 74.5 强烈推荐 ★★★★★
3 2013款 别克君越 2.0T SIDI 智享旗舰型 73.1 强烈推荐 ★★★★★
···
12 2014款 起亚K4 2.0L PRM自动 69.5 值得推荐 ★★★★
13 2013款 斯柯达速派 2.0TSI手自一体尊仕版 68.0 值得推荐 ★★★★
14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67.3 值得推荐 ★★★★
15 2013款 绅宝D70 2.3T 豪华版 66.7 值得推荐 ★★★★
16 2013款 丰田锐志 2.5V 尊锐导航版 66.6 值得推荐 ★★★★
···
>>同级别已评价23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