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现代名图 1.8L 自动尊贵型

2014款北京现代名图1.8L 简单成功学

内饰较平淡 缺少亮点 但工艺较出色

作者:闫磊 2014-09-15 09:40:36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名图的内饰依然贯彻整个车型的稳重定位,内饰的布局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没有什么特别亮眼的设计,但是平淡的设计风格更容易被人们接受。黑色的内饰色调辅以反光的装饰板并不显出运动的味道,反倒更增沉稳的作风。

中控台采用上下分隔式的设计样式,上方配以彩色显示屏,各项操作键整齐的分列两侧,这种设计风格非常质朴,没有什么美学的含义,唯一的好处是比较便于乘客的操作。下方则是空调控制区,同样是采用规整的按键布局,并配以一个小型的单色显示屏。单从名图的中控台来看基本上算是一个很平庸的设计,或许这才是普通消费者所需要的风格。

平面化的仪表盘采用白色和蓝色相搭配的组合,看起来比较大气,符合车型的定位。中间提供了尺寸较大的彩色显示屏,并且分辨率比较高。方向盘的尺寸也偏大,但是手感还算不错,上面提供了非常丰富的快捷按键,方便驾驶者在驾驶时控制。


秉承实用原则的名图在内饰的选材上也没有什么突出的地方,在中控台上方以及仪表盘的上方采用了软性塑料,而中控台的一些其他地方则采用硬性的塑料。在车门内饰板这种身体容易触碰的地方,名图大多采用软性塑料来包裹,车门的手托位置则应用了皮质包裹,保证乘客的舒适性是没有问题的。


虽然内饰的设计和用料并不是很出色,但是至少在内饰工艺上名图还是表现不错的,中控台的各处接缝都处理的比较细腻,很难插入一张卡片。而中控台各处旋钮和按钮的手感也还不错,阻尼适中,并没有不会有松散感。从这些方面上也能够看出名图追求实用,但并不偷工减料的务实作风。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