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丰田致炫 1.5G 自动炫动版

丰田致炫1.5G自动炫动版 都市乐活派

轻盈与稳健结合 欧系风格增加好感度

作者:王琳 2014-08-07 10:01:54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方向盘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报告 虽然动力性能的表现是购车消费评价报告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也是动力介绍中最重要的环节,但是对于大多数车型来说,消费者和网友最关注的并不是0-100km/h加速时间有多快、推背感有多么强烈,而是日常驾驶的时候表现如何、是否好开易驾等等,致炫这样的小车自然也是如此,日常驾驶感受才是最重要的。

油门踏板轻盈/刹车线性均衡

自从全新一代凯美瑞问世以来,丰田家族旗下的产品都在经历向着硬朗风格转变的过程,这里所说的硬朗不仅仅是外观造型的革命,还包含动力驾驶感受、底盘调校风格的全面调整,对于消费者来说,丰田车已经逐渐远离“舒适”“轻盈”“缺乏稳定感”这些词汇了,更多欧系紧致硬朗元素的加入使得丰田车型更加全能。

致炫的油门踏板总的来说还是比较轻盈的类型,但是绝不是那种“轻轻一踩就向前蹿”的感觉。出色的线性控制使得致炫在任何时候使用都能够有稳健、扎实的整体姿态,加速保持着稳中求进的节奏,因此也使得车辆速度很容易被控制。总的来说,软硬适中、轻盈易驾是致炫油门给人最为深刻的印象。

刹车踏板前面我们大致提了一下,与油门一样保持着良好的线性,整个制动力的输出非常均衡,不像某些车型前段太软后段过硬那么的难以捉摸,还是很容易控制的。油门和刹车踏板的响应速度也都不错,不会突如其来的吓你一下,但是也绝对是比较灵敏的。

方向盘不再轻飘飘/高速行驶更有优势

除了油门刹车踏板、悬挂调节风格的欧式化转变之外,方向盘的转向力度也发生了变化,不像以前我们理解中的日系车那样极度追求轻盈的感觉,而是增加了一些力度,使得手感和路感更加真实。不过转向力度的加重并没有导致方向盘难以操控,丰田对于转向力度的把握非常到位,给人一种既不会太轻又不会太重,刚刚好的感觉。

方向盘转向力度的加重同时还为高速行驶带来了利好的条件,致炫在高速行驶的时候不会因为轻飘飘的方向盘而缺乏自信心。与此同时,方向盘的指向性比较精准,且基本上不存在旷量,紧急并线的时候可以保持良好的车身姿态。

四速自动变速器平顺性一般,但尚可接受

四速自动变速器的挡位数不多,因此在平顺性方面的表现还是缺乏自信。在行车过程中换挡不够平顺,存在轻微的顿挫感,但是好在这一切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之内,满足家庭使用已经足够。

只不过,挡位较少的四速自动变速器在对于高速行车时,发动机转速的兼顾并没有六速自动变速器、CVT变速器那么的有优势。在100km/h时速行驶的时候,2450转的发动机转速并不算低,这不仅增加了车内的噪音,对于燃油经济性也没有什么好处。

变速器评级标准:

非常平顺:无论低速或者高速,驾驶中完全感觉不到换挡。

平顺: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换挡,但是对舒适性没有影响

适中: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换挡,但是无顿挫感。

顿挫:有明显的顿挫感,但尚可接受。

非常顿挫:顿挫感非常严重,已经影响到驾驶的舒适性,完全不能接受。

悬挂调校增加硬朗元素/软硬适中刚刚好

从结构上看,丰田致炫依然使用前麦弗逊独立式后扭力梁非独立式悬挂,这样的配备对于小型车,甚至是紧凑级轿车来说都是非常普遍的。在调校风格上,丰田致炫随着外观、方向盘、油门力度等一起变得更加硬朗了,当然这里所说的硬朗是相对以前的日系车型而言的,只是一定程度上的加强,相比那些主打运动风格的车型来说,丰田致炫的悬挂调校还是偏向于舒适的。

与对方向盘转向力度、油门刹车踏板力度等恰到好处的调校一样,丰田对于致炫悬挂系统软硬度的兼顾也是非常出色的。驾驶员驾驶这款车的时候可以获得足够紧致、稳健的行走感受,相比大多数日系车型都更能给人自信。而当乘客乘坐在车内的时候,软硬适中的悬挂系统又可以较好的过滤来自路面的震动,使得车内乘客不会受到颠簸的干扰,舒适性体验要比运动风格调校的车型好多了。

18米绕桩整体表现顺畅

加入了硬朗元素的悬挂系统在18米绕桩测试中为丰田致炫增加了不少分数,悬挂对于车身的支撑很出色,车辆在左右摆动的极限状态下可以保持良好的姿态。致炫的后悬挂进行了强化,这使得车辆在连续过弯的情况下依然可以获得良好的循迹性,当然了,紧凑小巧的车身也是功不可没的。

在18米绕桩测试的过程中,丰田致炫轻便的方向盘提供了出色的灵活性,不需要花费很大的力气就可以控制方向盘,并且方向盘的指向精准独也特别优秀,在进行短时间的磨合之后就可以很轻松的应对18米绕桩测试。这些都使得丰田致炫在18米绕桩测试中获得值得肯定的表现。

车内视野良好/A柱制造轻微盲区

丰田致炫的A柱相对比较粗,而且倾斜度比较大,这使得致炫的前风挡视野并不是特别出色,左前方存在轻微的盲区。

后视镜的镜面单独看来虽然不是很大,但是实际上却可以提供不错的视野效果,这比想象中要好一些。

后排中央头枕采用横向布局的设计方式,没有其他两个头枕那么高,目的就是为了不遮挡后窗视野。在没有乘坐乘客的时候,将中央头枕降至最低,可以为驾驶员提供更好的后窗视野。在细节的处理上,丰田总会给人留下好的印象。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