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丰田致炫 1.5G 自动炫动版

丰田致炫1.5G自动炫动版 都市乐活派

外观风格转变 车身尺寸轴距均加长

作者:王琳 2014-07-17 10:31:46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第二代Yaris的造型设计采用的是丰田家族上一代设计风格,圆鼓鼓饱满的样子看上去很可爱,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被广大消费者贴上了女性化的标签。现在丰田家族采用了全新一代设计风格,边角进行了犀利、动感的处理,看上去更加精神、利索,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这样的变化同样发生在第三代Yaris L致炫身上。

夸张的大嘴进气格栅是致炫给人留下最为深刻的印象,也正是因为这个元素让人能够第一眼就深深记住这款车。对于这个夸张的前脸设计,网友们抱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很酷很炫让人过目难忘,还有的人则认为有些太过于另类了,编辑我本人更支持第二种观点。

致炫之所以改名为Yaris L,主要就是因为它的车身长度和轴距相比上一代雅力士都有所增加了。它的车身长度增加了200mm,轴距增加了90mm,4115×1700×1495的三围数据和2550mm的轴距相比大众POLO、福特嘉年华、雪佛兰爱唯欧都更大一些。

致炫的侧面造型也比上一代车型更加漂亮了,主要是因为上扬的腰线的修饰,使得侧面看起来更多了一些蓄势待发的冲劲儿,而并非上一代雅力士那样柔和、可爱的感觉。

对于两厢车来说,饱满的尾部造型是必不可少的,不管是运动风格还是居家朴实风格,尾部基本上都是这样的设计。致炫的尾部整体来看也是比较饱满的,这一点与雅力士并没有本质的区别。但是在细节的处理上,致炫加入了十分夸张的尾灯造型,两个尖角的刻画使得尾部给人一种来者不善的冲击力,与前脸的动感风格相呼应,个性鲜明。

除了显而易见的运动风格修饰之外,致炫还在一些细节的地方进一步提升运动气质。我们在这里要说的就是车顶部凸起式的设计,以及后视镜内侧、尾灯上设计的凸起。加入这些小细节最大的目的在于带有扰流的功能,可以更好的降低风阻系数,从而获得更好的动力水平,这样的设计有些类似于标致小跑车RCZ的Double Bubble车顶。但是,对于一款1.5L排量的小车来说,它的扰流意义并不是最重要的,好看、增加运动味儿才是最关键的。

车灯:造型犀利动感/照射亮度普通

致炫的前大灯采用犀利动感的造型设计,这与雅力士圆润饱满的样式完全不同,配合大嘴进气格栅营造出一种杀气逼人的气氛。致炫前大灯的内部灯组设计比较传统,并没有什么新鲜的地方,转向灯和示宽灯布置在内侧,近光灯与远光灯集成在一个灯组内布置在中央的位置。

致炫的前大灯全部采用卤素光源,并且提供手动可调节高度。灯组的照射效果并不是特别好,亮度稍微有些弱。

致炫前后都配备有雾灯,通过方向盘左后方的拨杆就可以控制前后雾灯的开闭,旋转中间的旋钮就可以实现控制。

雨刷器:喷水集中/刮扫效果不错

我们评价的这款致炫是1.5L中配版本,它配备的是有骨雨刷器。致炫提供两个喷水口,玻璃清洗液以水雾状的形式喷射到前风挡上,喷射的面积比较大也比较均匀,而且每次的用量也不大能够有效节约玻璃清洗液。

有骨雨刷器的两个刮扫臂长短不一,其中较短的刮扫臂主要是对驾驶员平行视线的玻璃进行重点刮扫,整体刮扫效果还是不错的。

遥控钥匙:遥控开启功能很常规

致炫的遥控钥匙功能十分简单,只有开锁和解锁两个按键,按下相应的按键即可实现对应的功能。行李厢不能通过遥控钥匙开启。

行李厢盖开启/做工:仅有一种方式开启

在致炫车内并没有配备可以打开行李厢的开关,同时遥控钥匙上也没有设置相应的按键,因此想要打开致炫的行李厢,只能通过尾门上的按键来实现。

行李厢的做工值得肯定,内部配备有照明灯、挂钩以及置物遮物板,同时采用液压顶杆工艺水平不错。行李厢开启高度也比较合理,身高172cm的模特可以很轻松的摸到扣手。

油箱盖/发动机盖开启方式:简单易用不费力

发动机盖开关布置在中控台左下方,米色的扣手很容易被找到,轻轻一扣就可以打开发动机舱。在丰田LOGO的右上方有一个刻意留出来的开口,把手伸进去就可以找到打开发动机盖的机关,也很容易找到。发动机盖的重量适中,女性驾驶员双手抬起来并不会觉得费力。

发动机舱内的做工并不是很好,尤其是发动机盖上,首先并没有加入隔音棉,而且很多管线也都裸露在外,看上去显得有些凌乱。发动机舱内的布局还算不错,虽然不是特别精致但是也足够整齐了。

油箱盖的开关布置在左脚边的地板上,位置传统很容易找到。

车身接缝:0.66mm成绩良好

车身工艺是体现制造精度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重点考量的是车身各处钣金件接缝的均匀程度。利用游标卡尺测量接缝不同位置的宽度,并算出平均值和最大差值。最终我们测得致炫的车身平均接缝为0.66mm,成绩良好。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