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英菲尼迪Q50S 3.7L 运动版

2014款英菲尼迪Q50 改变让人不能自已

三种排量五款车型 3.7L豪华版值得选择

作者:付硕 2014-04-16 21:34:54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英菲尼迪Q50共拥有搭载三种排量发动机的八款车型,分别是2.0T舒适版、2.0T豪华版、2.0T豪华运动版、3.7升舒适版、3.7升豪华版、3.7升豪华运动版、3.5升混动豪华运动版和3.5升混动旗舰版。售价区间为:32.58万元至54.98万元,详情请见下表:

英菲尼迪Q50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T 舒适版 32.58
2.0T 豪华版 36.98
2.0T 豪华运动版 39.78
3.7L 舒适版 38.98
3.7L 豪华版 41.98
3.7L 豪华运动版 44.98
Hybrid 豪华运动版 51.98
Hybrid 旗舰版 54.98
制表:凤凰汽车

对于英菲尼迪Q50所使用的三台发动机中有两台我们并不陌生,它们之前在英菲尼迪旗下车型上都已经被使用过,一款是著名的VQ37HR发动机,曾经连续14年获得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的它在英菲尼迪G37、Q60、QX50、QX60等车型上都被使用;而另一款3.5升混合动力发动机则在英菲尼迪Q70L上也已经被使用。

然而对于那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而言,其则是首次出现在英菲尼迪旗下车型上,155千瓦和350牛米的账面数据看上去较为优秀,但毕竟由于没有实际驾驶过这款车型,所以对其实际动力表现我们目前还无法进行定论。

此外,对于搭载2.0升涡轮增压车型而言,虽然现在其已经正式上市,但其也处于预定状态,正式投入市场的时间预计会在今年的6月份。

虽然英菲尼迪Q50搭载了三种排量发动机,但在变速器方面,其使用的还依旧是英菲尼迪那款较为传统的七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英菲尼迪Q50动力系统参数
  英菲尼迪  Q50 2.0T 英菲尼迪  Q503.7L 英菲尼迪  Q50 HYBRID
发动机结构 直列 V型 V型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4 6 6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发动机特有技术 - CVTS -
排气量(mL) 1991 3699 3498
最大功率[kw(ps)/rpm] 155(211)/5500 258(351)/7000 235(320)/6800
最大扭矩(N.m/rpm) 350/1250-3500 361/5200 338/5000
电动机最大功率 - - 50
电动机最大扭矩 - - 290
燃料类型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97号(京95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V 国V 国V
变速器类型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7 7 7
制表:凤凰汽车

车身颜色方面,英菲尼迪Q50为消费者提供了八种颜色可选,分别是莹贝白、水亮银、流离黑、铂金灰、紫玉黑、烈焰红、流金棕和冰锐蓝。

与车身颜色相同,在内饰颜色方面英菲尼迪Q50也没有采用单一设计,深浅两种内饰风格为消费者提供了可以满足自己喜好的选择。深色内饰毋庸置疑其采用的是纯黑色内饰风格,而浅色内饰其则有两种选择,分别是灰色风格和米色风格。而在内饰面板方面,其也拥有着铠甲纹铝合金饰板、枫木纹饰板和黑色漆艺内饰板三种选择。

轮毂方面,英菲尼迪Q50采用两种不同尺寸,无论是3.7升车型、3.5升车型还是2.0T车型,只要是豪华运动版车型或以上车型,其采用的就是19英寸的五辐运动风格轮毂,而其他车型采用的则是17英寸的轮合金轮毂。

英菲尼迪Q50全系标准配置(2.0T舒适版):

从配置表中我们可以看出此次英菲尼迪Q50的配置并不低,其入门级车型(2.0T舒适版)配备了中控台双液晶屏、蓝牙电话、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四门一键式电动车窗、电动座椅、主动降噪系统、多功能方向盘、双USB接口、电动天窗、电动车外后视镜、智能安全辅助气囊系统、前排双气囊、侧气帘、儿童安全座椅接口、ABS、EBD、VDC、TCS、胎压监测系统和主动循迹系统。

2014款英菲尼迪Q50全系标配
安全 ABS、EBD、VDC、TCS、胎压监测系统、前排双气囊、前安全气帘、儿童座椅接口、智能安全辅助气囊系统
驾驶 行车电脑、定速巡航
外观 自动大灯、电动天窗、电动调节车外后视镜
内饰 中控台双液晶屏、蓝牙电话、自动防炫目车内后视镜、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座椅高低调节、真皮座椅、四门一键式电动车窗
娱乐 多功能方向盘、双USB接口
制表:凤凰汽车

2.0升涡轮增压车型选谁更合适?

英菲尼迪Q50 2.0T车型共有三款,分别是舒适版、豪华版和豪华运动版。售价为32.58万元、36.98万元和39.78万元。

英菲尼迪  Q50 2.0T车型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4款 2.0T 舒适版 32.58
2014款 2.0T 豪华版 36.98
2014款 2.0T 豪华运动版 39.78
制表:凤凰汽车

入门级的2.0T舒适版拥有着我们上面说到的所有标准配置,与之相比,价格贵出4.4万元的豪华版则多拥有着倒车影像、BOSE音响、驾驶模式选项、方向盘电动调节、无钥匙系统、自动防眩目后视镜、驾驶员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LED大灯和日间行车灯。

英菲尼迪Q50 2.0T舒适版与2.0T豪华版配置对比
  2.0T 舒适版 2.0T 豪华版
价格(万元) 32.58 36.98
倒车影像 -
扬声器个数 6 大于8个
音响品牌 - BOSE
GPS导航 -
驾驶管理系统(iDrive,MMI等) -
可调节角度方向盘 手动上下前后调节 电动上下前后调节
无钥匙系统 -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电子记忆座椅 - 驾驶员座椅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 加热
前大灯类型 氙气大灯 全LED大灯
日间行车灯 -
制表:凤凰汽车

虽然相差的价格较大,但其多出的配置也较多,所以其实话36.98万元购买2.0T豪华版也还算较为划算。

相比之下,价格最贵的2.0T豪华运动版车型则在配置方面比豪华版多出了换挡拨片、座椅腿部支撑和座椅包裹性调节。而其在价格方面则贵出了2.8万元。

英菲尼迪Q50 2.0T豪华版与2.0T豪华运动版配置对比
  2.0T 豪华版 2.0T 豪华运动版
价格(万元) 36.98 39.78
方向盘换挡 -
座椅腿托调节 -
制表:凤凰汽车

所以,纵观2.0T的三款车型还是购买2.0T豪华版最为划算

3.7升自然吸气车型选谁更合适?

与2.0T车型相同,英菲尼迪Q50 3.7升也共有三款车型,同样为舒适版、豪华版和豪华运动版。其价格分别为38.98万元、41.98万元和44.98万元。

英菲尼迪  Q50 3.7L车型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4款 3.7L 舒适版 38.98
2014款 3.7L 豪华版 41.98
2014款 3.7L 豪华运动版 44.98
制表:凤凰汽车

价格方面舒适版明显是最低的,当然其在配置方面你的表现也最低。价格方面二者相差了3万元,而在配置方面豪华版车型则比舒适版车型多出了GPS导航系统、驾驶模式选项和BOSE音响。

英菲尼迪Q50 3.7L舒适版与3.7L豪华版配置对比
  3.7L 舒适版 3.7L 豪华版
价格(万元) 38.98 41.98
扬声器个数 6 大于8个
音响品牌 - BOSE
GPS导航 -
驾驶管理系统(iDrive,MMI等) -
制表:凤凰汽车

在豪华版上面还有一个豪华运动版,相比于豪华版而言,其在价格方面也同样贵出了3万元,与此同时配置方面其也在豪华版的基础上增加了换挡拨片、座椅腿部支撑和座椅包裹性调节。

英菲尼迪Q50 3.7L豪华版与3.7L豪华运动版配置对比
  3.7L 豪华版 3.7L 豪华运动版
价格(万元) 41.98 44.98
方向盘换挡 -
座椅腿托调节 -
制表:凤凰汽车

从价格上来看,三款车型之间的差价均为3万元,而从配置差别上来看,我个人更加推荐3.7升豪华版,毕竟花3万元仅为了购买换挡拨片、座椅腿部支撑和包裹性调节未免显得有些过于土豪。

3.5升混动车型如何选择?

与3.7升车型不同,3.5升混动车型只有两款,价格分别为51.98万元和54.98万元。二者在价格方面相差了3万元,而在配置方面,3.5升混动旗舰版拥有着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并道辅助系统、主动安全系统和自动雨刷,这些在3.5升混动豪华运动版车型上则并没有。

英菲尼迪  Q50 HYBRID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4款 HYBRID 旗舰版 54.98
2014款 HYBRID 豪华运动版 51.98
制表:凤凰汽车
英菲尼迪Q50 HYBRID豪华运动版与HYBRID旗舰版配置对比
  HYBRID 豪华运动版 HYBRID 旗舰版
价格(万元) 51.98 54.98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前窗自动雨刷 -
制表:凤凰汽车

从价格和配置上的差异来看,我个人更加推荐3.5升混动旗舰版。毕竟3万元的差价与其多出的配置相比还是较为划算的。

2.0T豪华运动版与3.7升舒适版之间如何选择?

从价格上来看,2.0T豪华版要比3.7升舒适版贵了8000元。其在配置方面则多出了胎压检测系统、BOSE音响、GPS导航、驾驶模式选项、换挡拨片和座椅腿部支撑。

但要知道在发动机方面,二者一个是搭载的是3.7升V6发动机,而另一个搭载的则是2.0升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它们在动力方面的表现完全不同。

英菲尼迪Q50 2.0T豪华运动版与3.7L舒适版配置对比
  2.0T 豪华运动版 3.7L 舒适版
价格(万元) 39.78 38.98
胎压监测系统 -
扬声器个数 大于8个 6
音响品牌 BOSE -
GPS导航 -
驾驶管理系统(iDrive,MMI等) -
方向盘换挡 -
座椅腿托调节 -
前大灯延时照明 -
车灯自动控制 -
大灯灯光调节 - 自动调节
制表:凤凰汽车

所以如果你对动力有明显需求的话,放弃一些配置购买3.7升车型则更加划算;但如果你更在乎配置的话,那么2.0T车型则是毋庸置疑之选。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