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2014款全新高尔夫1.4TSI 越级都市用车

NCAP碰撞获五星 被动安全配置全面

作者:李志 2013-12-27 17:53:50
  • 安全配置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由于第七代高尔夫刚刚在国内上市,因而目前尚未有C-NCAP碰撞结果,但海外版车型已在欧洲NCAP做过碰撞试验,并得到了五星标准,我们可以此为参考。相比第六代车型,全新高尔夫在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均有升级,并提供了丰富的选装安全配置(海外版)。

高尔夫7在碰撞测试中的整体表现较为出众,其中乘员保护上获得了34分,儿童保护得到了44分,而在行人保护和安全辅助系统上分别得到了24分和5分的成绩。正面碰撞中,A柱并未发生变形,气囊准确弹出,对于前排乘客保护周全;另外,因为参加测试的高尔夫7装有膝部气囊,因而在测试中假人膝部也得到了有效保护。

对于行人保护的测试中,高尔夫7得到了24分,其中对于人体十分脆弱的骨盆部位的保护获得了2.8分,相比福克斯等车型更有优势,但在侧面碰撞方面,前后排乘员还是受到了较为明显的压迫。

儿童安全保护方面,欧洲碰撞针对18个月和3岁儿童进行模拟测试。在车内儿童安全接口提示和安装方面,全新高尔夫车内的后排座椅提供了ISOFIX接口,操作较为方便提示清晰,在儿童保护安全的评分中获得44分,高于大多数竞品车型。

而对于国产的全新高尔夫而言,在主被动安全配置上显然要优于老款车型,同时也增加了倒车影像等功能,根据评价规范,高尔夫旗舰版的全车安全配置得分为18分,属于适中的标准。另外,其他主被动安全配置可参考下表,包括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等均有装配,并且侧安全气帘。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安全配置
主动安全配置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陡坡缓降 -
主动防侧倾 -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夜视系统 -
自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
被动安全配置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后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前排膝部气囊 -
后排中央气囊 -
胎压监测系统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紧凑型车安全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8款车型 安全配置得分 评级
1 2013款 奔驰A 200 都市版 21 丰富 ★★★★
2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20 丰富 ★★★★
3 2014款 奥迪A3 Limousine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 20 丰富 ★★★★
···
7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18 适中 ★★★
8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18 适中 ★★★
9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18 适中 ★★★
10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17 适中 ★★★
11 2015款 雪佛兰科鲁兹 1.4T DCG 旗舰版 17 适中 ★★★
···
>>同级别已评价28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安全配置评级规范:

根据凤凰汽车车型库配置表里的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配置项目,每个主动安全配置为2分,被动安全配置为1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