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 北欧风/中国缘

综合得分70.1分 评价结论:强烈推荐

作者:房力耕 2014-08-15 09:54:11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作为“沃尔沃亚太”在中国新工厂生产的第一款车型,沃尔沃S60L可以说是一款有十足诚意的产品。和原来进口版的S60相比,国产车型虽然不可免俗的加长轴距,却依然保留了高水准的驾驶操控感,这一点在众多加长也变味的同级别对手之中显得难能可得。

此外用料和选材的高标准不变,也是沃尔沃S60L作为国产车型值得肯定的一点,无论是手感还是车厢内的味道,都如出一辙。沃尔沃对于S60L有这样的描述:“我们不进口整车,我们进口工厂”,从S60L的产品质量来看,我相信沃尔沃的这个广告辞令是有理可依的。

和奔驰、宝马、奥迪或者凯迪拉克的同级别车型相比,沃尔沃S60L扮演着一个相对低调平和的角色,你会发现这款车的空间、动力、加速、操控甚至配置都不是最出彩的。在品牌方面,沃尔沃也不像其他豪华品牌那样硬(tu)气(hao)。但这是一个有品位,又看重生活品质的人乐于选择的品牌,它总有一些别人无法提供的,又能直击你核心需求的卖点,比如内饰的材质很健康,车的安全性出色,座椅符合人机工程学等等。

尽管表面上看沃尔沃S60L显得很平庸,但它的竞争力和卖点,其实都是为懂行的人准备的,这不是一款需要用镀金的LOGO来获得满足感的车,它带给你的感动,来自于每天看似平常,却又不平凡的高品质用车体验。

下面我们来看看2014款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的主要优缺点和最终评分:

优点:

1、整体工艺质量好,选材考究,强调环保,车厢内舒适感令人满意,几乎没有新车味道。

2、前排座椅剪裁合理贴身,舒适性出色。

3、底盘功力扎实,乘坐舒适性和驾驶的操控感表现都足够突出。

4、车内空间利用率高,储物空间多而且好用

5、保养维护价格合理,购买成本相对较低。

缺点:

1、后排头部空间较小,家用足够,但作为商务用途略显不足。

2、多媒体系统操作不方便,按键过于密集而且繁多,导航设定麻烦(2015款增加Volvo On Call远程语音服务就解决啦)。

3、座椅腰托调节不方便,位置不顺手。

4、行李厢容积不算大。

5、车内只提供补胎剂,没有防爆胎也不提供小备胎,对沃尔沃的紧急救援水平是个考验。

车辆综合评分结果:

根据各分项得分,最终算出综合评分为70.1分,评级结果为:强烈推荐。

2014款 沃尔沃S60L T5 智驭版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4 5
内饰 内饰材质 ★★★★ 4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6 7.5
后排头部空间 ★★★ 2.7 4.5
后排宽度 ★★★ 1.8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8 10
行李箱 ★★★ 3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4 5
悬挂舒适度 ★★★ 3 5
座椅舒适度 ★★★★ 4 5
舒适性配置 ★★★ 3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6.4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4.8 8
安全配置 ★★★ 4.2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3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2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4.2 7
总分   70.1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