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开拓细分市场

方向盘转向精准 底盘调校功力深厚

作者:罗鑫 2015-03-03 09:09:22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方向盘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DS 5LS动力表现我们已经介绍过了,但做为高端紧凑级法系车型,实际的操控驾驶感受又是否和其他法系车一样备受好评呢,现在我们来一探究竟。

油门和制动踏板:油门与刹车踏板轻柔协调
DS 5LS油门踏板过于轻盈,需要适应一段时间,起步时油门开度过大的话会有“窜车”的情况出现。适应之后轻柔的对待,整体上会获得较为平和的加速感;当然,DS 5LS本身有足够的动力储备,所以深踩油门踏板可以获得较快的动力响应,总的来说比较协调。
制动踏板的反应比油门踏板灵敏一些,由于设置得当,加上阻尼适中,刹车力度也比较容易掌握。

变速器:换挡动作明显
新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硬件上已经达到了主流,正常的加速时的表现也较为正常,虽说感觉上速度不快,但升挡柔和,带来一定的舒适性。

良好的发动机平顺性也要配合足够平顺的变速器才能让行车质感提升。但这款爱信变速器在2挡与3挡之间有着较大的齿比间隙。而2挡与3挡又几乎涵盖了城市拥堵路况下的大部分速度区间,反映在行车感受上就是中低速减速降挡或是升挡时能明显感受到变速箱的换挡动作。

方向盘:转向轻盈
DS 5LS的方向盘力度十分的轻便,所以转动起来会比较轻松;车头的方向会紧随着转向角度进行调整,在指向性上确实也属于这个级别比较精准的。

底盘悬挂:呈现稳健的姿态
不得不说法国人在底盘调校方面的功力确实深厚,这么多年来我们对雪铁龙和标致的车型在底盘悬挂上的表现持肯定的态度。DS 5LS虽然定位为高端车型,但依旧使用的是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悬挂系统,符合紧凑级车型的标准悬挂配置。

相对于同级车,虽然后悬挂结构类似,都是非独立式,但是DS 5LS的悬挂反应会更好一些。避震和弹簧为了舒适性做出一定的优化,但在运动性上也没有降低太多要求。

以固定的60公里/小时时速通过一个弯道,可以发现DS 5LS虽然呈现了一些转向不足,但车身姿态还是比较稳健,悬挂虽然从外部看上去支撑性表现一般,但实际是撑得住较大的车身,面对这样的弯道也并不存在太多困难,整体上值得肯定。

18米绕桩测试:底盘极限够高但反馈稍慢

的悬挂行程偏长,在绕桩时姿态有些欠稳健。而悬挂虽然有些硬度,但是总感觉支撑性不够,其实总结起来很简单,底盘整体缺乏一些韧性,在舒适与稳健的操控中没有找到合适的平衡点。

但如果抛开感官上的感受,放手让车辆逼近极限的话,会发现DS 5LS的底盘调校功底还是十分深厚的,极限要比想象中的高很多。同时值得称赞的则是转向系统。指向非常精准,且力度轻盈,扭矩转向给方向盘带来的干扰也比较轻微。

车内视野:无明显盲区 外后视镜尺寸偏小
就整体来说,DS 5LS的车内视野比较理想,而且在A柱上特意设计出一个三角窗,保证了侧面的视角不受A柱的影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