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开拓细分市场

外观设计源自Numéro 9 造型够惊艳

作者:罗鑫 2015-02-24 09:34:29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DS 5LS虽然定位为豪华紧凑级轿车,但由于自身品牌价值的关系,所以自身定位有些模糊,不过这并不妨碍DS 5LS本身优秀的设计。DS 5LS的外观设计灵感来自Numéro 9,整车设计在保留优雅、精致风格的同时,多处细节的造型配合线条的运用让其在彰显沉稳大气的同时也流露出些许野性的感觉。

作为DS旗下首款三厢轿车,DS 5LS首款采用了全新的“DS之翼”家族前脸设计,前格栅采用六边形设计,配合三维雕刻效果和镀铬装饰更显豪华与精致,同时DS 5LS也是首次独立佩戴DS标识的DS车型,进一步树立自身独立品牌。

DS 5LS在车身设计上还呈现出明显的运动气质,短前悬设计、轮眉外扩,营造出车辆强劲有力的车头;高腰线搭配A柱贯穿到尾灯的镀铬装饰更显气质;略外凸的尾翼设计承接了从C柱到尾部的流畅线条,伪装成环形双排气管的镀铬装饰更增添了些许的动感。

定位的问题让DS 5LS在车身尺寸方面略显尴尬

做为紧凑级豪华车型,DS 5LS在车身尺寸对比上就非常的尴尬,级别相同,但DS 5LS的价格会比对方高出不少,如果价格区间相仿,那么DS 5LS在尺寸方面就会被完全压制。但平心而论,4702x1840x1510毫米车身尺寸外加2715毫米的轴距已经算的上是宽大了。

2014款 THP200 尊享版与竞争对手车身尺寸对比表
车身参数 长安谛艾仕DS 5LS 东风雪铁龙C5 东风本田思铂睿 长安福特蒙迪欧
长(mm) 4702 4805 4840 4860
宽(mm) 1840 1860 1850 1854
高(mm) 1510 1458 1465 1480
轴距(mm) 2715 2815 2780 2850
制表:凤凰汽车

远近光独立光源,照射高度可调

DS 5LS的“DS之翼”前脸最重要的一部分便是漂亮的车头灯,而前大灯的设计灵感完全来自于Numéro 9概念车,大灯组使用远近光独立设计,近光为带有透镜的氙气光源,远光则为卤素光源。同时大灯还配有光源高低可调以及大灯随动转向功能,能够适应各种夜间的路面。

尾灯的设计在同样展示出DS在设计方面的精细,环形相扣的LED尾灯点亮之后由外向内、明暗交错式的立体设计十分有层次感,同时还在尾灯上进行了镀铬进行装饰,与头灯进行呼应。

发动机盖使用液压顶杆,开启方便

发动机盖开启在驾驶席左侧,拉杆的开启力度比较轻盈,同时设计的位置也比较利于操作,对于女孩子来说这种设计要比设计在方向盘下部方便很多,不需要在方向盘下方摸索寻找。

发动机盖使用了液压顶杆,开启并不需要太大的力气,做为定位于豪华品牌的DS 5LS来说这样的配备是应该的。而开启的角度也很合适,关闭的时候并不会费太大的力气。

加油口位于车身右侧,需从车内开启

DS 5LS的加油口被设计在右侧,开启机构被设计在主驾驶门板下方,拉动按键就能开启,使用简单而且便捷。DS 5LS这台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只需要使用93#(京标92#)汽油就可以。

车门:无钥匙进入 行李厢:不可从外部开启

前侧的主副驾驶两侧都配备了无钥匙进入,让整体的高级感提升不少,只需要将钥匙戴在身上,拉动车门就可以自动解锁,而且反光镜下还设有迎宾灯方便光线暗的时候上下车。锁车只需要在门把手上相应的位置轻轻一划动就可以了,简单方便。

行李厢则需要在内部进行开启,开启方式与油箱盖相同,拉动按键就能开启。同时还可以使用遥控钥匙进行开启,长按要是上的行李厢开启按键,行李厢就会自动打开。

雨刷器:清洁面积无明显死角

DS 5LS采用无骨雨刷器,两只不同长短的刮扫臂分别针对不同的区域工作。雨刷器的刮扫面积十分可观,清洁之后的前风挡基本已经没有死角,刮扫效果非常不错。

车身接缝:差一点进入“良好”标准

在测量完DS 5LS的车身接缝并获取数值之后,DS 5LS取得了0.806的平均数值,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评级标准,只能够处于“合格”范围内,而这个数值离“良好”标准也只是差之毫厘。

紧凑型车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0.42 优秀 ★★★★
2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0.46 优秀 ★★★★
3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0.48 优秀 ★★★★
···
21 2014款 MG5 1.5T 自动豪华型 0.77 良好 ★★★
22 2015款 东风风行景逸S50 1.6L CVT旗舰型 0.79 良好 ★★★
23 2014款 DS 5LS THP200 尊享版 0.81 合格 ★★
24 2014款 长安逸动 1.5TGDI 运动尊贵型 0.84 合格 ★★
25 2014款 观致3 1.6T 自动致臻型 0.91 合格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