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2014款捷豹XF 2.0T 运动与典雅的碰撞

内饰体现出英式豪华感 内饰工艺出色

作者:闫磊 2014-08-25 23:48:11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捷豹XF的内饰中反而没有了运动轿跑车的动感风格,无论是材料的选择还是内饰设计,更多的体现出捷豹品牌在豪华与品位上的特性。

捷豹XF的内饰整体布局规整,黑色皮质、银色面板与木质装饰相搭配体现出了豪华的气质。中控台上的布局大多采用方形的元素,显示屏和空调出风口排列的非常整齐。下面按键区的排布也是有板有眼,按键虽然比较多,但是并不显得凌乱。

实际上,捷豹XF的内饰色系和部分材质是完全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定制的,其实这才是豪华品牌体现其价值的地方。

方向盘尺寸适中,设计上也与内饰风格向匹配,中间的豹头徽标时刻提醒驾驶者它的身份。双圆形仪表盘采用平面化处理,蓝绿色、白色和红色成为仪表盘颜色的构成,辅以镀铬的表盘包边,看上去非常大气。

如果说捷豹XF内饰最吸引人的地方,无疑是可收合的空调出风口和旋钮式挡把了。我相信每一位第一次乘坐新捷豹车型的人,在按下启动按钮后看到缓慢打开的空调出风口和缓慢升起的挡把时,都会不由自主的产生心动的感觉,从这些细节上也能够体现出捷豹独有的魅力。

车顶是个看似不起眼的位置,但是在这里也能够体现出英国车的贵族气。捷豹XF的车顶采用名为Alcantara(欧缔兰)的仿翻毛皮绒面材质,质感上与翻毛皮很接近,同时比皮质更容易打理,这种材质常见于非常高端的车型。我在对奔驰S级进行评价时,就曾不满意其车顶采用平庸的织布面,如果比较一下的话,捷豹XF的车顶质感要明显优于奔驰S级。

如果为捷豹XF的内饰进行评级的话,这款车的内饰应用了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以及非常高级的Alcantara材质,在我们的评价标准中达到最高级别的奢华。

捷豹XF的内饰不仅选材出色,工艺上也非常细致。从内饰各处接缝的细腻程度上就能够体现出这款车的工艺水平,在各处接缝都无法插入一张卡片。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