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雷克萨斯RX270 豪华版

雷克萨斯RX270豪华版 驶向惬意新港湾

纺锤形脸谱来袭 前卫的雷克萨斯RX270

作者:房力耕 2014-05-13 09:35:50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作为雷克萨斯SUV家族的中坚力量,新款RX270车型无疑“身兼重任”,值得庆幸的,RX系列车型从问世至今;从北美到中国,销量数字是值得肯定的。相应的,现售车款在外观设计上植入了最新的家族脸谱,同时针对性的对配置和细节加以优化,而雷克萨斯传统舒适性和品质感强项又得以保留。

车型概况和整体设计相关

相比竞争对手的“雄性设计风格”雷克萨斯RX一直给人以中性面目,不温不火的车头车尾设计诠释了一种内敛精致,也迎合了很多对SUV车型舒适性要求更高人群的需求;另一方面,身为豪华品牌SUV车型,外观过于中庸也是不争的现实,当然,精明的日本厂商显然注意到了这个问题,并为旗下全系车型搭配上新的概念设计,让其看起来更具前卫感。至少我的主观感受:雷克萨斯RX270比以前漂亮了很多。

如果嫌RX还不够亮眼,雷克萨斯还提供带有F Sport套件供消费者选择,就好比奔驰AMG、宝马M也都有为品牌下车型供应运动套件的业务。不过目前在中国市场雷克萨斯仅为RX350车型提供F Sport版本,而RX270依旧主打舒适和豪华。

雷克萨斯RX系列通过纺锤形进气格栅提升了品牌辨识度,大面积应用镀铬装饰也迎合了消费者对豪华感的需求。随着进气格栅的改型,大灯组也发生了些许变化,虽然灯罩的样式还是尖锐的平行四边形,不过新增的LED日间行车灯也是抢镜高手。

车头设计翻天地覆的变革,让2012款雷克萨斯RX看上去不像老款车那样老实巴交。大嘴张开、加上带“钩”的日行灯,的确能收获更多路人的侧目。2012款RX不再扮演中型豪华SUV里低调顾家男的形象了,虽然从侧面和尾部看,依然是圆滚滚的、温柔中透着和善味道,不过得承认它看上去要比老款个性更鲜明,更有大牌明星相。车身尺寸方面,相比对手,RX270在长度和高度方面要更有优势。

雷克萨斯RX270与同级别车型车身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 雷克萨斯RX270 讴歌RDX 宝马X3 奥迪Q5
长度 4770 4675 4642 4651
宽度 1885 1870 1881 1911
高度 1725 1680 1686 1653
制表:凤凰汽车

细节设计和相关功能

在灯组配置方面,这辆RX270豪华版装配了高强度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以及自适应照明系统,日常使用下,大灯照明充足,可视范围好,LED颗粒状行车灯足够通透。下图为一般大灯开启和远光灯开启效果。

遥相呼应的,尾灯设计也进行了优化,以至于不会让前脸显得过于张扬,光源方面,刹车灯采用LED材质,其他为普通光源。

关于车身接缝的测量

雷克萨斯RX270车身主要接缝测量值
测量位置 平均值(左侧) 最大差值(左侧) 平均值(右侧) 最大差值(右侧)
前翼子板/发动机盖 4.25mm 0.81mm 3.45mm 1.12mm
翼子板/前车门 3.93mm 0.59mm 4.29mm 0.70mm
前/后车门 4.49mm 0.67mm 3.99mm 0.72mm
后车门/后翼子板 3.89mm 1.20mm 4.13mm 0.30mm
后翼子板/行李厢盖 5.08mm 0.77mm 4.98mm 0.91mm
制表:凤凰汽车

按照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的评级标准,雷克萨斯RX270车身各处接缝测量数据最大差值的平均成绩为0.77mm,评级结果为:良好。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