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雷克萨斯RX270 豪华版

雷克萨斯RX270豪华版 驶向惬意新港湾

内饰材质细腻舒适 做工延续一贯精致

作者:房力耕 2014-05-13 09:35:55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与外观样式相互呼应,新款雷克萨斯RX的内饰同样采用了时尚大胆的不对称设计,值得称赞的,尽管样式新颖,但在人机工程学以及材质用料等方面RX依旧表现出了雷克萨斯车型应有的品质,整体易用性良好。

现售的2013款RX系列为中期改款,因此相比之前车型,内饰方面也就没有做出大幅改变,迎接我们的依然是熟悉的雷克萨斯范儿:典雅、精致、内敛,充满东方的儒雅风格。值得一提的:新款车型在方向盘和中控台用银色饰条取代了老款车上的木纹内饰,配以黑色内饰平添几分年轻、科技的味道,立刻让车内气氛显得年轻不少。无论男女驾驶者落座车中,都会觉得很合适。

非传统的对称造型中控台,并未给按键功能布局带来太多麻烦,各部件依旧出现在了该有的位置,音响娱乐、空调面板分工明确,操作起来毫无压力。如果必须要指出一些问题,只能说相比中控台高度集成和简化的大趋势,这套内饰的设计思想已不算前卫。

这辆售价50多万元的豪华SUV(RX270 豪华版)显然不用过于担心内饰材质的选择,事实上,包裹驾驶员和副驾驶员日常所能触及的地方均采用了细腻的皮革包裹,或由软性材质覆盖,适当的实木饰板点缀起到了增加豪华感的作用,同时也没有让车内过于臃肿。

内饰材质评级标准:

奢华:在高档的基础上采用高档材料,如珍贵的实木、特殊皮饰等。

高档: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3种材质。

考究: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2种材质。

精良: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1种材质。

朴素:使用硬质塑料

对于雷克萨斯RX270来说,夜晚的车内氛围并没有想象中的花哨,朴素且富有家居风格的米色灯光“唱了主角”,冷光白色仪表和迎宾踏板灯光清晰通透,车内并没有刻意营造的氛围灯具。

相应的,诸如化妆镜灯光、车门拉手等小细节,雷克萨斯RX270也做的足够到位,悉心的设计师确实非常呵护这难得的温馨感。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