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3款 雷克萨斯RX270 豪华版

雷克萨斯RX270豪华版 驶向惬意新港湾

行驶静谧乘坐宽敞舒适 舒适性配置少

作者:房力耕 2014-05-13 09:36:13
  • 舒适度配置
  • 悬挂舒适度
  • 座椅舒适度
  • 车内噪音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绝佳的舒适性是雷克萨斯品牌自诞生以来就贯彻在旗下各款车型上的品质,历经多年也未曾改变。对于雷克萨斯RX270这样定位于城市使用的豪华SUV而言,舒适性更是首先要具备的能力,而且从点滴之处都能感觉到这款车对舒适性的追求和用心。

发动机运转平顺,车身隔音降噪出色,行驶非常安静

雷克萨斯一贯的静谧性和隔音效果在豪华品牌中都是领先的,这方面RX270也不会令人失望。虽然4缸发动机的先天特性使然,它在运转平顺度和精致感上还无法与V6发动机相提评论,但坐在车里还是给人以十分安静的印象。怠速状态下,在车内几乎感觉 不到发动机的运转,行驶中增加的也不过是必然的声响,额外的抖动也很难察觉。

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多数情况下都喜欢跳上更高挡位,让发动机更多时候运转在低速区间,2000rpm以内的换挡时机也很适合,只是稍显灵敏的油门容易在加速初段给人冲劲太足的感觉。总体来说,驾驶或乘坐一台雷克萨斯RX270,从车辆行驶的顺畅度和车内环境的静谧性看,都是同级别中绝对的高手。

噪音测量值

噪音评级

中大型SUV车内噪音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车内噪音分贝 评级
1 2014款 讴歌MDX 3.5L 豪华版 59.2 非常安静 ★★★★★
2 2013款 英菲尼迪JX35 全能版 59.7 非常安静 ★★★★★
3 2013款 雷克萨斯RX270 豪华版 60.7 非常安静 ★★★★★
4 2014款 丰田普拉多 4.0L VX NAVI 61.3 安静 ★★★★
5 2014款 宝马X5 xDrive35i 62.2 安静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以我们实测的成绩来看,时速100km/h时的车内噪音仅仅60.7分贝,比较一下怠速时37.3分贝的成绩,可以看出雷克萨斯RX270从低速到高速,车内噪音水平都保持在很低的水平。发动机声响、轮胎与地面摩擦的噪音以及气流与车身摩擦的风噪,都被车身良好的隔音所抵消。

座椅宽大柔软,如沙发般舒适

舒适性还来自于驾驶者与乘客的乘坐感受,用细腻真皮包裹的座椅,尺寸足以支撑大多数中国人的身形,坐垫、靠背都很宽大,加之内部填充了很柔软的材质,坐起来身体能与椅面很好贴合,没有哪个部位会产生抵触的感觉。这种舒适的乘坐感很似一面大沙发,而这也是雷克萨斯RX270很正常的表现。

座椅舒适度

在豪华版车型上,驾驶席座椅带有三组记忆功能,对于家庭用户巨多的雷克萨斯RX来说,能更好适应不同乘员的驾驶习惯。要说让我觉得不够习惯的,还是较高的坐姿,这也是SUV车型共同的特点。

底盘表现适中,轮胎起积极作用

行驶在不同的路面上,更能体现出一款车的底盘调校是否舒适。按理说雷克萨斯RX270的表现应该很出色,但是细细体会却能感觉出它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前麦弗逊/后双叉臂的独立悬挂组合没有问题,但在调校上,经过行程初段偏软的阻尼设定之后,很快表现出富有韧性的一面,而在车辆状态接近极限时又回到偏软的情况。

这种设定,主要是综合考虑车身行驶稳定、过弯操控和经过颠簸时的舒适性,但在幅度不大的轻微颠簸路况下,底盘对路面震动的过滤很出色;但颠簸幅度加大时,在车内还是能感觉到这种力度,说明悬挂吸能还不够彻底。

悬挂舒适度

从整体表现看,雷克萨斯RX270的舒适性良好,但悬挂只能算适中。有时候肯恩会有很舒适的印象,这也得益于其较厚的轮胎胎壁,对路面震动的过滤效果。

舒适性配置较少,具有基本功能

从舒适性配置看,雷克萨斯RX270豪华版只算基本水平,它提供消费者双温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加热、后排空调出风口这几项功能。显然,对于五十万左右的身价,在配置上还可以更全面一些,雷克萨斯RX马上也会迎来改款,更值得期待。

当然,像电动天窗这种配置是不会缺失的,虽然没有配备更强大的全景天窗,而且天窗的尺寸也不算大,但满足日常使用是足够了。这方面雷克萨斯RX系列受车身设计影响较大,在全新的NX车型上就已经能见到全景天窗的影子了。

全车舒适性配置

舒适性配置评级

中大型SUV舒适性配置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舒适性配置项 评级
1 2014款 讴歌MDX 3.5L 豪华版 10 多 ★★★★
2 2014款 宝马X5 xDrive35i 10 多 ★★★★
3 2014款 丰田普拉多 4.0L VX NAVI 10 多 ★★★★
4 2013款 英菲尼迪JX35 全能版 10 多 ★★★★
5 2013款 雷克萨斯RX270 豪华版 4 少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舒适性配置评级标准:

根据车辆装配舒适性配置的个数进行评级

非常多:大于10个

多:大于7个,小于等于10个

适中:大于4个,小于等于7个

少:大于1个,小于等于4个

非常少:小于等于1个

舒适性配置包括:

多温区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空调温度调节、方向盘加热、车载冰箱、全景天窗、知名品牌音响、后排液晶屏

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座椅按摩、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单独计算)、后窗遮阳帘、侧窗遮阳帘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