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长安逸动 1.5TGDI 运动尊贵型

长安逸动运动尊贵型 运动风格家用车

动感仪表辨识度高 驻车辅助系统强大

作者:张佳栋 2014-06-23 09:30:35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自主品牌车型为了突出性价比的优势来与合资车型相抗衡,在内饰用料方面有所节省的现象比较普遍。但其所对应的消费者更加注重实用性,因此在车内便利性方面的设计能做到周全甚至有令人欣喜之处,同样也会很出彩。

方向盘仅提供上下调节

长安逸动的方向盘采用的是手动上下两向调节,调节控制扳手在方向盘管柱的左下方,只要向下拉出扳手,方向盘就可以进行自由调节。扳手略感生涩,解除方向盘锁定后调整无阻尼感,会导致方向盘自由下坠,操作感受不佳。虽然未能提供前后调节,好在为了迎合车内整体靠后的坐姿,转向柱的长度也相对较大,减少了方向盘与驾驶者的距离,而且方向盘尺寸不大,配合座椅调节,基本可以满足不同驾驶者多样化的驾驶姿态。

多功能快捷键对于如今的家用轿车来说普及度已经越来越高,很多小型车甚至微型车上都已配备,对于驾车者在驾驶途中操作音响等功能可以提供极大的便利,也有助于减少操作对驾驶注意力的影响。长安逸动提供的音响控制键功能全面,包括蓝牙免提电话的接听都可通过快捷键来实现。

仪表造型动感辨识度高 行车信息较简单

逸动车型所采用的三环炮筒式仪表在造型和气势上都具备了十足的运动范儿,亮蓝色的背光、红色的指针进一步烘托出科技感与性能感,辨识度非常理想,这样的设计也与运动版车型的定位相吻合,毫无修改的必要。中间表盘内嵌入了一块小尺寸单色数显屏,仅仅提供了最基础的总计里程、小计里程、续航里程以及平均油耗信息,在信息量上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显得有些单薄。

车窗及外后视镜控制

主驾驶席车门控制区提供了四门车窗电动调节组合键,其中主驾驶一侧车窗支持一键降功能,在同级别车型中比较普遍。车窗锁止键及中控锁开关位于车窗控制键前部,操作也比较顺手。驾驶席左侧控制区提供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大灯高度调节控制键,造型布局显然是使用了与某日系品牌相同的模具,包括外后视镜电动折叠按键的预留位都完整保留,只是在逸动全系都未配备该功能。

方向盘左侧拨杆整合了车辆外部灯光的控制功能,包括前大灯、前后雾灯以及转向灯。方向盘右侧拨杆则包含了雨刷开关、雨刷刮扫速度控制、玻璃水喷洒功能。

逸动在车内提供了3个车顶灯,为晚间提供了足够的灯光。车顶照明均采用卤素光源,虽然不及LED光源节能、亮度高,但在照射效果上更加柔和,也是追求低成本在细节上的体现。天窗支持双模式开启及一键式开启操作,使用很方便。

在副驾驶席遮阳板提供了带有推拉式盖板的化妆镜,精致而实用。可惜在主驾驶席遮阳板上除了一个单薄的票据夹什么也没有,特别对于爱美的女性车主来说实在是一件很不爽的事情!这点成本节约得有些得不偿失了。

驻车辅助系统考虑周全

逸动全系均采用传统的插钥匙启动方式,虽然不及一键启动看上去更具科技感,但不失为一个务实的选择。钥匙孔提供了蓝色灯光照明,在晚间使用更加便利。驻车安全方面,不仅提供了后方三点式倒车雷达,更在此基础上配备了带有距离参考线和倒车轨迹引导线的后方影像系统,即使新手上路,倒车也会显得更安全、更轻松。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