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长安逸动 1.5TGDI 运动尊贵型

长安逸动运动尊贵型 运动风格家用车

多媒体系统功能丰富 实用性表现出色

作者:张佳栋 2014-06-23 09:30:51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长安汽车在设计研发方面的实力有目共睹,在逸动上的表现同样非常显著。逸动的内饰设计有着极高的原创性,整体感很强的中控台、人性化的功能布局显得恰到好处,大屏幕、带有倾角的按键区都让驾乘者使用时感觉非常顺手。

多媒体系统功能丰富

长安逸动配备了功能丰富的车载多媒体系统,通过中控台顶端的7英寸触控式显示屏以及数量众多的功能按键为操作带来了更多便利。屏幕表面经过了防眩光的处理,能够比较有效地缓解在强光环境下对观察造成的干扰,在屏幕亮度及清晰度方面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

正如上文所述,逸动的多媒体控制区提供了数量庞大的按键,优势在于几乎所有想要操作的功能都可以找到对应的功能键。但同时也面临这一个问题:这样的设置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显得有些多余,一方面用户特别是驾驶者很难在需要操作时第一时间找到对应的按键,另一方面,通过触摸屏来操作更加直观、便捷,这些实体按键如果能精简些,存在的意义会更大。

在基础娱乐功能方面,逸动提供了调频收音、DVD及USB等媒体播放的功能。调频收音界面简单明了,多组电台的存储功能也为用户带来了方便。USB播放方面,逸动采用了目录式管理,便于在大容量存储器中寻找想听的歌曲。通过浏览器可以找到U盘中存储的视频文件,但在对视频媒体的格式支持上很有限,部分比较常见的AVI格式视频也有无法播放的问题。此外,在目录中一些相对常见的生僻字也无法显示,系统的字库也有待完善。

蓝牙连接功能丰富

蓝牙免提功能在该级别车型中比较常见,逸动在蓝牙扩展方面的表现还是比较全面的。不仅支持与手机连接来实现车载电话的功能,还能够与手机通讯录同步,在拨打电话时可直接在大屏幕上完成对通讯对象的选取,自动连接、自动应答等个性化设置更显方便实用。

屏幕可提供虚拟数字键盘来进行拨号操作是蓝牙免提的基本功能。在媒体播放方面,通过建立蓝牙连接,可以通过车载设备控制音乐的播放更方便、更安全。不过车载机在通过蓝牙播放数码终端的音乐时,对音乐文件相关信息的支持不够完善,例如歌曲名、专辑信息等内容都无法识别,仅以“未知”来显示,在一定程度上让通过车载机控制播放的功能显得不够实用。

配备GPS导航系统

配备了GPS导航系统,采用的是移动设备中使用率较高的高德地图,在定位精度、地址的丰富程度以及路径引导方式的人性化等方面已经得到了广泛认可。虽然通过实体按键也可对导航及地图进行操作,但远不及直接通过触屏操作更直观、更快捷。

地址检索支持首拼、手写等多种输入法,受屏幕材质所限,使用手指肚写字时基本无法辨认,通过指尖进行操作就要精确得多。导航提供了多种地址检索方式,为快速寻找目的地带来更多便利,多种路径规划方式的选择也能够适应不同驾驶者、不同路况的行驶需求。

导航系统内置了图文并茂的使用说明来引导初学者来了解地图上基本的标识,学习基本的地址搜索等操作,能够帮助用户在最短时间内学会导航系统的使用,考虑非常周到。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