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日产阳光 1.5XV 自动尊贵版

2014款日产阳光 非常省油的大空间家轿

内饰设计更趋主流 少了灵动却更显档次

作者:张佳栋 2014-03-25 09:12:29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前款阳光采用了与玛驰相同的内饰设计,将之前灵动的感觉更加彻底的贯穿到车内,方向盘、中控台、排挡杆、车门拉手等处都运用了大量圆形的设计元素,虽然可能有点偏向女性化,但也不失为一个这款小车的一大特色,小车更应该有自己的性格!

不过前款车型在延续玛驰灵动、可爱的性格的同时,在内饰的品质感上并没有任何提升,车内充斥着廉价的味道,拼凑感强烈的中控台看上去也有点掉价。新款车型在内饰设计上家族化的演变就是一个简单、低成本的解决方案。与之前全黑配色或偏深色的内饰相比,新车采用的米灰搭配的内饰不仅有利于营造温馨的居家感觉,也有助于降低大面积硬塑料材质所带来的廉价感。

全新设计的中控台两侧采用了延伸至下方的银色装饰板,空调控制区也采用了与音响区相同高度的面板,整体感更强。空调控制区的按键及旋钮虽然在布局上未做调整,但全新的旋钮造型配合镀铬装饰看上去更显档次,这也是如今家用车想要提升时尚气息常用的方法,简单但很有效。

之前阳光上采用的那款来自于玛驰的充满圆形元素的方向盘被弃用,而换上了与轩逸、骐达相同造型的方向盘,三幅式的造型配合银色装饰在档次感上有了明显的进步,虽说不是真皮包裹,但柔性塑胶材质在手感上比较讨巧,也更耐用。

此次评价的是新款阳光的顶配车型,配备了带有触控屏幕及导航功能的多媒体系统,按键旋钮的手感适中,具体功能在后面的内容中会有详细介绍。在顶配车型上依然仅提供了手动空调,虽然旋钮的造型有了变化,但送风方式调节、冷热调节以及内外循环切换依然采用拉线式的运作方式,因此手感生涩,与如今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常见的电控式操作还有较大差距。

新款阳光的整个仪表台上依然未使用任何柔性材料,而是全部采用硬质塑料进行覆盖,包括经常触摸得到的仪表遮光板、中控台两侧区域等,不过表面进行了细致的颗粒化处理,配合片浅色的配色并不会显得很廉价,也有效缓解了台面反光的现象。车门饰板仅在扶手侧方使用了小面积的皮革面料进行覆盖,而包括扶手在内的其他区域则全部使用的是硬质塑料,在舒适性感受方面稍有逊色。

内饰材质

内饰材质评级标准:

奢华:在高档的基础上采用高档材料,如珍贵的实木、特殊皮饰等。

高档: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3种材质。

考究: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2种材质。

精良: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1种材质。

朴素:使用硬质塑料

评价车辆的出厂时间为2014年1月,从目前的状态来看,车厢内只有轻微的皮革味道,除此以外并没有明显的塑料气味。车厢内的装配工艺比较令人满意,日系车型在设计及工艺方面还是比较在意的,在内饰的各个接缝处都无法插入普通的加油卡,对于一款定位于10万元区间的入门紧凑级家用轿车来说已经算比较理想了。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