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日产奇骏 2.5L CVT至尊版 XV-NAVI

2014款日产奇骏2.5L 在城市中撒欢儿

通过性能依旧 电子系统更加全面

作者:王天一 2014-06-19 07:44:14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老款奇骏能够充分诠释自己的狂野风格,除了外形上面的硬朗,它在内在方面也配备了一套四驱系统,另外和牵引力系统默契的配合后,展现出充分的通过能力。全新奇骏也能有这样的表现吗?我们拭目以待。

智能全模式的四驱系统 拥有三种模式

全新奇骏使用了官方称之为智能全模式的四驱系统,但简单来说就是一套适时四驱系统,通过一个多片式离合器负责前后轮扭矩的分配,属于一种结构成熟,应用广泛的四驱结构。

通过模式旋钮,智能全模式的四驱系统共有三总不同的四驱模式,首先是2WD模式,此时动力只会分配给前轮,适合城市道路和高速道路,最大程度的节油;第二种是AUTO模式,此时动力会根据路况自动分配,实时调整前后轮的扭矩,适合一些湿滑路面;第三种是 LOCK模式,这时前后轮扭矩会固定为50:50,保证车辆在最恶劣路况下拥有最强的通过能力。

众多电子系统 为通过性保驾护航

除了“硬件”方面的四驱系统,奇骏还配备了诸多的电子系统,例如对于扭矩控制的YMC动态扭矩控制系统,如果某个车轮打滑可以进行一定制动的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为了让越野过程更加的从容,奇骏还配备了HDC陡坡缓降控制系统,和HSA上坡起步辅助系统,可以说是非常全面,和老款车型的配置水平没有丝毫的缩水。

全新奇骏的离地间隙为210mm(至尊版为212mm),相比老款基本持平,这样的离地间隙水平相比RAV4或CR-V都要强上不少,走一些非铺装道路也会更有信心。接近角与离去角厂家并未公布,但我们猜测应该和老款没有太多区别。综合来说,新款奇骏依旧具备了应付一般越野道路的能力,四驱系统是重要的先决条件,增加的一些电子系统也显得非常引人注意,尤其是电子制动差速锁,在同级车当中还是比较少见的。所以如果你觉得奇骏因为样子变得城市化而丧失了“野性”,那它肯定会让你刮目相看,同时如果你希望新奇骏同样也拥有老款一样的通过能力,那它肯定也不会让你失望。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