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纳智捷优6 SUV 2.0T 两驱旗舰型

纳智捷优6 SUV 让科技成为首要武器

综合得分:60.3分 评定级别:值得推荐

作者:付硕 2014-12-29 07:29:49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后,我真心认为这款纳智捷优6 SUV可以算是自主品牌城市SUV中的一个不错的选择。的确,如果你想要买到很多探头和便捷性配置的话,你就需要花20万左右来购买2.0升涡轮增压车型,但如果你对配置的要求并不高的话,你也完全可以花15万左右来购买1.8升涡轮增压车型,那样的话性价比一下子就提高了。

其实,即便是1.8升涡轮增压的最低配车型也会具备9英寸触摸屏、导航、倒车影像,要知道这可是12万元出头的售价下实现的;而稍微高一点的1.8T时尚型增加了天窗、真皮座椅、抬头显示、电子稳定系统、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等功能,这款车型售价也不会高于14.98万元。

但是,不得不说,纳智捷真的将更多的注意力都放在了车辆的功能性配置上,对于舒适性配置显然有了一定的疏忽,如果可以在车辆的舒适性配置上在进一步加强的话,那么这款纳智捷优6 SUV 2.0T两驱旗舰型的得分肯定不会是将将超过60分。当然,对于一款自主品牌SUV,在现在竞争十分激烈的SUV市场可以得到60.3分也是一个较为不错的表现,毕竟评定级别为值得推荐。

优点:

1.外部做工表现良好:很多自主品牌车型在车辆做工方面都稍显不足,但对于这款纳智捷优6 SUV而言,它凭借着0.53毫米的外部接缝差值平均值拿到了优秀的评定级别。

2.后排乘坐空间宽敞:空间可以说是中国消费者较为关注的一个因素,特别是购买SUV的人,他们对空间更是有着严格的要求,这方面纳智捷优6 SUV无论是从后排头部空间、后排腿部空间还是后排宽度都可以给予消费者满意的答案。

3.良好的车内静音性:很多消费者都会对自主品牌车型的静音性有所担心,对于一部分自主品牌车型来说,他们的车辆密封性确实不够好,但这些品牌中却不包括纳智捷,这款纳智捷优6 SUV以61.6分贝的百公里时速噪音获得了安静的评定级别。

4.几乎无死角的车内视野:SUV原本就有着良好的车内视野,宽大的后视镜和宽大的前风挡都为这种良好视野提供了先决条件,再加上纳智捷优6 SUV拥有的侧方摄像头,则更是让车辆的视野表现得到了更好的保证。

缺点:

1.车内材质略显朴素:与竞争对手相比,纳智捷优6 SUV的内饰材质缺少了软心塑料,而由于缺少了它,其在评定分数上也吃了一些亏。

2.舒适性配置偏少:虽然纳智捷优6 SUV的功能型配置较多,但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其只装配了前排座椅电动调节和知名品牌音响,就连双温区空调也没有配备,明显对舒适性配置的重视程度不足。

3.制动性能表现不佳:43.82米的制动距离甚至将要达到不合格的水平,虽然SUV的车辆自自重偏大,但这也不是其制动距离长的借口,毕竟制动性能是车辆安全的最大保证。

4.综合市区油耗表现稍高:不得不承认,相比于纳智捷大7 SUV的2.2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纳智捷优6 SUV的这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在油耗方面的表现已经大有进步,但10.42升的油耗如果可以再低一些的话谁也不会不愿意。

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4 5
内饰 内饰材质 ★★ 2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4.5 7.5
后排头部空间 ★★★★ 3.6 4.5
后排宽度 ★★★ 1.8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6 10
行李箱 ★★★★ 4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4 5
悬挂舒适度 ★★ 2 5
座椅舒适度 ★★★ 3 5
舒适性配置 ★★ 2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 4.8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3.2 8
安全配置 ★★★★ 5.6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3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2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2.8 7
总分   60.3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紧凑型SUV综合得分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9款车型 综合得分 评级
1 2014款 丰田RAV4 2.5L 自动四驱尊贵版 72.1 强烈推荐 ★★★★★
2 宝马X1 2014款 xDrive28i X设计套装 71.2 强烈推荐 ★★★★★
3 2014款 日产奇骏 2.5L CVT至尊版 XV-NAVI 65.6 值得推荐 ★★★★
4 2014款 长安CS75 2.0L 手动领先型 65.0 值得推荐 ★★★★
5 2013款 马自达CX-5 2.5L 自动四驱 i-stop/i-ELOOP旗舰型 64.4 值得推荐 ★★★★
6 2015款 奔驰GLA 260 4MATIC 63.1 值得推荐 ★★★★
7 2014款 纳智捷优6 SUV 2.0T 两驱旗舰型 60.3 值得推荐 ★★★★
8 2013款 福特翼虎 2.0GTDi 自动尊贵型 59.3 值得考虑 ★★★
9 2014款 奇瑞瑞虎5 2.0L 手动家悦版 56.4 值得考虑 ★★★
>>同级别已评价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其实,对于纳智捷优6 SUV而言,摆在它面前最大的依然是品牌认知度的问题,这个构成有些特殊的品牌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在国内达到较强的知名度,加上经销店数量的限制,短时期内纳智捷优6 SUV难以成为主流车型,不过这对追求新鲜的年轻消费者来说算是好消息,毕竟花不多的钱买这么一辆设计新颖、功能强大的SUV,行驶在街头还没多少人认识,这种个性回报还是很高的。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