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大众宝来 1.4TSI 自动Sportline

大众宝来1.4TSI Sportline最爱一抹红

配色装饰凸显不同 内饰做工较为精细

作者:周子敬 2014-05-21 17:24:12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同一品牌车型采用相似风格的内饰,这在大众身上再正常不过,但是对于强调个性运动的宝来Sportline来说,怎样才能显出与众不同呢?这就需要用不同的配色和装饰来实现了。

深色内饰配以红线缝制

红与黑的双色组合,不仅体现在外观上,宝来Sportline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在用到真皮的部位多采用红色缝线,看起来与高尔夫GTI或速腾GLI颇有几分相似,这是很讨年轻人喜欢的组合。在内饰整体造型不变的情况下,能有如此效果已十分不错。

三辐方向盘虽然没有使用平底设计,但手感非常不错,3/9点位置的凹凸设计握起来非常舒服。自动档车型还增加了换挡拨片,与其它强调运动性的大众车型相似。

除了颜色之外,在装饰用料上也有不同,考虑到成本因素,这个级别车型较多使用塑料材质很正常,宝来Sportline也是如此。但中控台、仪表盘和车门等用到黑色塑料的地方均为硬质材料,但表面均有纹路处理。在横贯中控台的位置,又一整块细密网格纹路的饰板,虽然也为塑料材质,看上去是介于磨砂和亮面之间的效果。

大众车型采用相似的设计,除了降低成本的好处之外,也有便于消费者使用的考虑,使用同一品牌的车型非常容易上手。从这一点来看,宝来与速腾、高尔夫等相似的风格,让人倍感亲切。

内饰材质评级标准:

奢华:在高档的基础上采用高档材料,如珍贵的实木、特殊皮饰等。

高档: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3种材质。

考究: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2种材质。

精良: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1种材质。

朴素:使用硬质塑料

相同的感觉也来自于质感,宝来内饰用料虽然并不高档,但却能给人很高的感觉,其中也跟做工较好不可分。比起外观的接缝,内饰不同区域部件之间的接分要均匀很多。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