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凯迪拉克CTS 28T 艺术感运动性组合

全新CTS购车指南 28T豪华型更值

作者:李志 2014-08-04 23:46:58

凤凰汽车导购 2014年4月20日,凯迪拉克宣布旗下的全新CTS正式在中国上市,前期推出的共有三款车型,它们全部是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28T车型,售价区间为45.8万元至54.8万元。

凯迪拉克  CTS 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4款 28T 精英型 45.80
2014款 28T 豪华型 48.80
2014款 28T 领先型 54.80
制表:凤凰汽车

对于凯迪拉克全新CTS上使用的这台发动机我们并不陌生,在凯迪拉克的ATS和XTS上都有这款发动机的身影,其最大功率为203千瓦,峰值扭矩为400牛米,这样的数据表现在同级别的2.0T车型中可以算是出类拔萃。

凯迪拉克CTS与竞争对手动力对比
发动机参数 凯迪拉克  CTS 28T 领先型 宝马 328i 运动设计套装 奥迪  A4L 40 TFSI quattro 运动型
排气量(ml) 1998 1997 1984
最大功率[kw(ps)/rpm] 203(276)/5500 180(245)/5000-6500 155(211)/4300-6000
最大扭矩(N.m/rpm) 400/3000 350/1250-4800 350/1500-4200
排放水平 国V 国IV 国IV
变速器类型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双离合变速器
挡位个数 6 8 7
制表:凤凰汽车

与这台发动机配合的也依旧是通用的那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只是针对全新的车型,通用对其进行了全新的调整和升级,而8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目前只供应给配备V6发动机的新CTS。

车身颜色方面,凯迪拉克全新CTS共有四种颜色可供选择,分别是钻白、釉红、摩卡灰和晶灰。而内饰颜色方面,其则可以选择檀黑/碳纤、檀黑/木纹、砷灰/木纹这三种。

在轮毂方面,凯迪拉克全新CTS共配备了两种尺寸的轮毂,除顶配车型配备的是18英寸轮毂外,其他两款车型配备的均为17英寸轮毂。

凯迪拉克全新CTS标准配置(凯迪拉克全新CTS 28T精英型)

从配置表中,我们可以开出这款凯迪拉克全新CTS的配置并不低,入门级车型便配备了:ABS、EBD、EBA、TCS、ESP、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后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前排膝部气囊、胎压监测系统、零胎压续航轮胎、儿童座椅接口、行车电脑、定速巡航、倒车雷达、单碟CD、AUX/USB接口、中控台液晶显示屏、蓝牙电话、定位互动服务、双温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四门一键式电动车窗、无钥匙系统、自动防炫目内/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车外后视镜、后视镜加热、电动座椅调节、腰部支撑调节、座椅高低调节、驾驶员座椅记忆、真皮座椅、全景天窗、自动氙气大灯、大灯清洗和随动转向大灯等。

2014款凯迪拉克CTS全系标配
安全 ABS、EBD、EBA、TCS、ESP、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后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前排膝部气囊、胎压监测系统、零胎压续航轮胎、儿童座椅接口
驾驶 行车电脑、定速巡航、倒车雷达
外观 全景天窗、自动氙气大灯、大灯清洗、随动转向大灯、自动防炫目内/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折叠车外后视镜、后视镜加热、
内饰 中控台液晶显示屏、蓝牙电话、定位互动服务、双温区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多功能方向盘、换挡拨片、四门一键式电动车窗、无钥匙系统、电动座椅调节、腰部支撑调节、座椅高低调节、驾驶员座椅记忆、真皮座椅
娱乐 单碟CD、AUX/USB接口
制表:凤凰汽车

全系车型选谁最合适?

纵观全系三款车型,精英型与豪华型之间的价格差并不算大,仅有3万元,但在配置上,二者择相差了车道偏离警告系统、并道辅助系统、倒车影像、GPS导航系统、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通风、前窗自动雨刷这七个配置。如果让我选择的话,那么在精英型和豪华型这两款车型中,我则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价格贵出3万元,配置也更加丰富的豪华型。

凯迪拉克CTS 28T精英型与豪华型配置差异
  28T 精英型 28T 豪华型
售价(万元) 45.5 48.8
车道偏离警告 -
并道辅助 -
倒车影像 -
GPS导航
方向盘加热功能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 加热+通风
前窗自动雨刷 -
制表:凤凰汽车

而与豪华型相比,领先型在配置方面则多出了HUD抬头显示系统、可变悬挂、前方泊车雷达、自动泊车系统、三温区空调、后排控制系统、电动调节方向盘、后排遮阳帘、后排座椅加热这几项,但在价格方面其也整整贵出了6万元。

凯迪拉克CTS 28T豪华型与领先型配置差异
  28T 豪华型 28T 领先型
售价(万元) 48.8 54.8
HUD抬头显示 -
可变悬挂 -
倒车雷达 后方 前方+后方
自动泊车 -
空调 双温区空调 三温区空调
后排控制空调功能 -
可调节角度方向盘 手动上下前后调节 电动上下前后调节
后排遮阳帘 -
后排座椅温度调节 - 加热
制表:凤凰汽车

其实与豪华型和精英型之间的价格配置差异相比,领先型与豪华型之间的价格配置差异也并不差。只是相比于前两款车型相差3万元能换来的那些较为实用的配置相比,领先型上的某些配置完全属于锦上添花的类型,可有可无。所以相比之下我更愿意将更加实在的真金白银留在身边。

所以,综合看来,凯迪拉克全新CTS前期所推出的这三款车型中,售价为48.8万元的28T豪华型的性价比更高,更值得购买。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