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凯迪拉克CTS 28T 艺术感运动性组合

前卫科幻整体造型 颇具艺术美感

作者:李志 2014-07-20 22:57:15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不知从何时起,我们似乎习惯了美系豪华品牌制造出让人惊艳的汽车,或者说,以凯迪拉克领衔的传统美系品牌在这些年变得越发年轻了,并且针对了更年轻的豪华个人用户。如同一切美丽的事物,凯迪拉克CTS称得上是一辆英俊的汽车,并且颇具实用性。

时尚兼顾内涵的新潮设计,不要再说CTS很浮躁

必须说明,我对于新生工业产品还是能保持一定理性态度的,但同时我必须承认,当第二代凯迪拉克CTS车型发布后,我确实觉得它比第一代更好看,同时,当今天的第三代车型摆在面前时,我又认为它比第二代更美丽,这是一种锋芒毕露的性感美,也是一种沉淀了前卫和浮华的精致美,至少我承认,对于中青年用户而言,这种设计颇具吸引力。

全新CTS的车身长度接近5米,车身宽度也超过了1.8米,着实不算“小身段”,但得益于优秀的车身腰线设计,CTS的实际视觉感受相当紧凑,灯组造型、轮眉、车顶弧线的过度也相当自然。最直观的感觉:它比第二代CTS更加成熟也更具内涵,但难能可贵的是,标志性的CTS前卫个性没有丢失,并且非常好的进行了融合。这也让全新的CTS拥有更广泛的受众群体。

和竞争对手的车身尺寸相比,CTS并不算当中的佼佼者,但在整车协调感方面则属于上乘,具体来说,国产的宝马5系由于采取了加长车身的做法,因此在车长和车宽方面最为出众,而在车宽方面,捷豹XF更胜一筹。

凯迪拉克CTS与同级别车型车身尺寸对比(单位:mm)
车型 凯迪拉克CTS 宝马5系(528Li) 捷豹XF 雷克萨斯GS
长度 4966mm 5055mm 4961mm 4850mm
宽度 1834mm 1860mm 1877mm 1840mm
高度 1438mm 1491mm 1460mm 1455mm
制表:凤凰汽车

聊汽车细节设计,凯迪拉克CTS自有一种理解,事实上并不需要刻意寻找,就能发现它的独特,从车灯造型到进气格栅,再到尾部造型等等,这种独具匠心的美让它有别于竞争对手,并且更加年轻,而在车身尺寸方面,CTS也要比竞争对手看上去更加紧凑流畅。

关于灯组设计

与传统的大灯灯组不同,CTS采用单筒样式设计,辅助以LED日间行车灯和转向灯,整体造型简洁时尚,夜晚辨识度颇高。

无独有偶,我认为CTS的尾灯相比于头灯更富设计感,既起到了延续凯迪拉克传统样式,又对车身视觉感受和实用性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非常值得称赞。

与诸多中大型车和SUV车型相似,CTS也使用了可视面积更大的多边形后视镜,首先在造型方面更好的融合了车身腰线,同时有效缓解了因高挑腰线带来的车窗面积问题。

关于车身接缝的测量数据

对于凯迪拉克CTS而言,更多棱角及多边造型也意味着钣金工艺难度更大,经过实际测量,CTS的接缝公差值为0.71,属于良好水平,其中车门处的接缝差值较为匀称,而发动机盖和翼子板附近的拼接工艺还有提高之处。

中大型车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4款 捷豹XF 2.0T 奢华版 0.53 优秀 ★★★★
2 2014款 宝马 525Li 风尚设计套装 0.61 良好 ★★★
3 2014款 奔驰E 260 L 豪华版 Sport 0.62 良好 ★★★
4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0.71 良好 ★★★
5 2013款 英菲尼迪Q70L 2.5L 奢华版 0.74 良好 ★★★
>>同级别已评价5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