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凯迪拉克CTS 28T 艺术感运动性组合

电子化配置周全 操作性和人性化一般

作者:李志 2014-07-31 09:35:37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衡量车型实用性,其便携性方面的设计也是非常重要的,事实上针对于这辆超过50万元的凯迪拉克CTS(28T 领先型)来说,功能性的便捷设置是相当丰富的,只是有些“便捷”需要在遵循凯迪拉克设计的“规范”。

方向盘调节及方向盘周边功能使用

凯迪拉克CTS的方向盘提供四方向电动调节,条件按键设置于方向盘后方,上下左右所见即所得,方向盘可调节范围比较宽泛,能够满足各种身材驾驶者的需求,对于这样一款重视驾驶乐趣车型而言,这点相当重要。

不仅仅是电动调节的方向盘,实际上,CTS针对驾驶者的中心——方向盘,附加了更多便捷性的功能,蓝牙电话、音响音量控制、定速巡航、显示界面切换、方向盘加热等等均有配备,驾驶者双手不离方向盘便可以轻松操作诸多功能。

常见形式的灯光控制,操作简捷

与大部分车型相同,凯迪拉克CTS的两个拨杆也是灯光和雨刷控制,操作方法符合习惯,驾驶者可手动控制灯光和雨刷速度,当然也可以调节到自动模式,车辆会通过传感器自动判断,不过比起旋钮式灯光开启,功能集成在拨杆上的好处是精简中控台,同时方便单手操作,缺点是没有夜晚没有背光提示,需要通过仪表盘确定灯光开启情况。

提到新款凯迪拉克CTS,尤其是领先型车款,这个12.3英寸全彩数字仪表盘是不能不提的,事实上,它的科技感和复杂性完全应该放到多媒体篇的介绍,它包括四种个性化模式切换,常规的汽车时速、发动机转速、燃油、水温和几乎全部的多媒体内容提示。

事实上,顶配CTS装配的这个全彩屏幕仪表足以称得上惊艳,这来自出色的显示效果和响应速度,以及良好的人机工程,与其说是行车仪表,不如说它更像是CUE的显示终端,同时仪表的组合形式也有多种,想要完全熟练使用需要一定的适应过程,比如:不同界面下,燃油和水温表的显示位置是不同的,同时显示样式也会不同,但它确实很炫。

新颖实用的抬头显示功能

CTS车型配备了抬头显示功能,并且显示信息更加丰富,包括车辆时速、发动机转速,多媒体信息以及导航提示都可以在这个区域显示。

熟悉新款凯迪拉克车型的朋友对于CTS上的这套感应式开启储物盒应该不会陌生,包括传统中控台下方储物槽、手套箱的开启均为电动感应式,很上档次,但确实是形象大于实用性,日常操作需要比较标准的滑动手势,才能正常开启,另外,排挡杆旁边的水杯槽也只有全开启和全关闭两种形式,主观感觉不如传统机械式可靠。

另外,CTS的车钥匙也更具家族气质,盾形造型取代了原有的方形,同时材质上更具质感,功能没有改变,依旧是车门的开关、发动机远程启动、遥控后备箱开启等,细节品质的提升,也是全新凯迪拉克车型给人以更豪华感的关键。

可个性化调节的倒车影像

相比于传统中大型车配备的倒车影像功能,这套基于CUE系统的倒车影像还可以提供更加个性化的调节,比如对后方障碍车辆的距离判断设置和驻车辅助信号符号等等。

实用的车窗调节,按键做工更精致

CTS的车窗和后视镜调节按键设置在了最为传统的位置,位置布局和实用性也毋庸置疑,值得肯定的,按键被做的更加精细,触感更好。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