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凯迪拉克CTS 28T 领先型

凯迪拉克CTS 28T 艺术感运动性组合

以CUE系统为中心 周全的多媒体功能

作者:李志 2014-07-31 09:35:51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如前文所言,凯迪拉克CTS车内的多媒体系统同样由CUE系统整合,除去正常的音频播放和驾驶导航外,更加值得一提的是这套系统很好的打通了仪表盘、中央屏幕以及车辆控制的操作壁垒,通过CUE系统,驾驶员基本可以完成车辆的全部设置。

如iPad操作般感受的中控屏幕,所见即所得

CUE系统的重点区域中控台触摸屏,这个8英寸屏幕选用了操作感受更好的电容屏,这样可以有效地防止外在环境因素对触摸屏造成影响,比如屏幕沾有污秽、尘埃或油渍,电容式触摸屏依然能准确算出触摸位置,另外在屏幕亮度方面也可达到1000流明,即使出现环境光反射的也不影响看清屏幕。屏幕分辨率为800×640像素,事实上还有更细腻的提升空间。

简单说下硬件,CUE系统选用了ARM公司MPCORE多处理系统,这套核心处理系统有三个ARM11内核,最高可实现400MIPS运算处理模式,日常使用流畅度没有问题,同时稳定性也不错。软件方面则基于Linux操作系统,相比我们更熟悉的Android和iOS,APP资源要少一些。

另外,这套系统加入了脉冲反馈功能,简单的说就是当车主在“按下”屏幕中的“按钮”之后,屏幕会有一个反馈震动,用来模拟按下真正按钮时的反馈。这是有必要的,比如驾驶员在开车的同时调节音乐播放,有效的按键回馈会更加直接,同时,由于采用了触控感应技术,车主在手指距离屏幕1cm的距离的时屏幕就会提前响应并“弹出”可能需要的操作需求,比较实用。

值得一提的是,CTS配备的Bose 高级音响也具备主动降噪静音系统(ANC),它是由用车内麦克风采集噪音样本,经系统分析处理之后,由车载音响的扬声器播放相反的音频,以抵消噪音波,营造更安静的车内氛围,实际使用效果不错,聆听细微声音会更加清晰。

标配安吉星服务,语音通话更清晰

和其他通用公司的车型相同,CTS也配备了安吉星系统,并且支持人声识别,得益于Bose音响的主动降噪功能,通话质量更加清晰,具体到套餐价格来说,使用全部服务,一年的价格为1280元。

去想去的地方,不愿意手动输入地址也可以语音

就导航系统本身来说,CTS使用的这套系统并不更加复杂,但确实更加人性,举个例子,当导航路线需要在前方200米转弯时,这个信息可以在主屏幕、仪表盘、抬头显示屏上分别显示,同时也有语音提示,忽略几率几乎为零。另外在交互界面方面,这套系统也更加友善,渐强渐弱的声音效果更加人性化,并且如果驾驶员嫌手动输入地址比较麻烦,也可以用语音标记,识别正确率不错。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