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标致2008 1.6L 自动领航版

东风标致2008 年轻人的时尚新宠儿

底盘调校硬朗为主 转向轻盈/指向尚可

作者:付硕 2014-08-04 09:17:03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方向盘

4速变速器依旧是那抹不去的“痛”

其实,对于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或4速自动变速器来说我个人并没有任何意见,因为对于一款自动变速器(包括手自一体变速器)而言,它在平顺性等方面的表现完全不取决与其拥有几个挡位,更重要的是厂家技术人员对发动机和变速器的匹配。在这方面做的最好的要算是丰田,同样是一台爱信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花冠等车型上平顺性的表现要远远好于其在其他车型上的表现。

针对这款变速器在标致2008上的表现来说,即便你不采用激烈驾驶风格,其在某些时刻的换挡动作也会略感明显;而如果你采用激烈驾驶风格的话,那这种冲击感则会成倍增加,并且反应速度也会有着明显的降低,这显然已经成为每个搭载4速变速器的标致车型抹不去的“痛”。

变速器评级标准:

非常平顺:无论低速或者高速,驾驶中完全感觉不到换挡。

平顺: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换挡,但是对舒适性没有影响

适中:驾驶中可以感觉到换挡,但是无顿挫感。

顿挫:有明显的顿挫感,但尚可接受。

非常顿挫:顿挫感非常严重,已经影响到驾驶的舒适性,完全不能接受。

底盘设定依旧坚持法系车的硬朗风格

法国人对底盘的设定有着完全属于自己的方法,虽然在悬架系统的结构方面他们的大部分车型采用的还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但在车辆的表现方面其则几乎不输给那些配备更高级悬架系统的车型。

整体感较好的底盘设定让这款标致2008保持着很明显的法系车风格,特别是当你高速并线时,他的底盘可以给予你很好的支持,并且拥有着还算不错的反应速度。

以60公里/时的速度通过弯角,标致2008的底盘呈现出足够的刚性和整体感,给驾驶员足够的安全感和自信心。但是由于其SUV定位所带来的较高重心,让其在过弯过程中拥有着较大的侧倾表现,这也令驾驶者的信心有所降低。

18米绕桩:转向反应灵敏,悬挂能力被高重心抵消

上面我们说到了,标致2008的这套转向系统在助力方面的设定属于轻便型,不过这种轻便却并没有在18米绕桩测试时给我们带来负面影响。

在高速穿过每一个桩桶时,这套转向系统都有着很快速的反应,加之方向盘尺寸较小,使得车辆在每一次变向时都十分灵敏。不过稍显可惜的是,也正是由于其拥有着较为轻便的转向助力,所以在连续转向时车辆的指向性会稍显模糊。

绕桩过程中,标致2008除了拥有反应灵敏的转向外,在底盘支撑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虽然从结构上来看,它的悬挂结构很常规,但法国人对于底盘的调校绝对可以算是优秀的。特别是后悬挂系统,在高速变向时其为车辆提供的支撑性和整体感都较为不错,并且在连续变向时它的反应速度也并不输给任何结构更高级的悬挂系统。

或许是由于法国人的多情,他们并不太喜欢将车辆的悬挂的减震阻尼设计成十分柔软的状态,即便是标致2008这样的都市SUV也一样。硬朗的减震阻尼让它的套筒行程较短,这让车辆在连续变向时的侧倾得到了一定的抑制,但由于车辆重心较高,他所呈现出的姿态则并不算十分平稳。

不得不承认,法国人对于车辆底盘系统的理解力要远远强于他们对车辆传动系统的理解力,这也就是使得现在的大部分法系车都有着一副表现良好的“下半身”。

虽然A柱较粗,但驾驶视线依旧良好

与标致308相同,标致2008也在A柱处设计了三角窗,这样的设计可以为驾驶者带来更好的视野。并且对于标致2008而言,其面积和坡度较大的前风挡也为其带来了很好的驾驶视野,虽然其也同样拥有着较为粗壮的A柱,但在驾驶时则完全不会有视线不好的感受。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