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标致2008 1.6L 自动领航版

东风标致2008 年轻人的时尚新宠儿

综合得分:50.2分 评价结论:值得考虑

作者:付硕 2014-08-04 09:17:51
  • 综合评价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无法否认,当我第一眼看到标致2008的时候,他那靓丽时尚的外观真的对我产生了很强的吸引力,并且进入到内饰后,那一道道的蓝色氛围灯配合着黑色内饰更是符合年轻人对美的追求。

下面让我们来看一下标致2008的优点和缺点:

优点:

1.内饰用料讲究:对于同价位的车型来说,在内饰中使用真皮用料简直就是不可能的事,但在标致2008的内饰中我们则看到了真皮用料,虽然面积不大,但也足以证明其在内饰方面有着较为讲究的设计。

2.良好的行李厢空间:作为一款SUV,行李厢容积对其来说是一个很重要的考核标准,只有拥有一个容积较大的行李厢空间才可以令更多消费者为之动容,标致2008很明白这一点,可容纳2大1小旅行箱的行李厢让我们十分满意。

3.良好的驾驶视野:不得不说这款标致2008在将中控台加厚之后拥有着很好的驾驶视野,A柱处的侧边三角窗和坡度较缓的前风挡都为其在驾驶视野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帮助。

4.使用维护价格低廉:7500公里/半年的保养周期和较为低廉的配件价格让这款标致2008在维修保养方面有着不错的表现。

缺点:

1.动力系统老态龙钟:谁也不能否认标致2008身上所使用的这套动力系统已不是现在的主流产品,疲软的发动机动力和早已落伍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让其在动力表现上难有所为。

2.不够理想的燃油经济性:实测10.12升的百公里油耗对于一款1.6升车型来说绝对是一个不够理想的数据。

3.表现欠佳的车辆静音效果: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和不够理想的车辆密封性让这款标致2008在静音效果方面并没有十分理想的表现。

4.狭窄的后排宽度:1400毫米的车辆后排宽度明显制约了这款标致2008的后排乘坐舒适性。

与同级别的其他三款竞争对手相比,标致2008在价格方面有着很明显的优势,最高13.67万元的售价让其拥有着很强的竞争力。虽然相比之下顶配版本的翼搏在价格方面更低,但在配置方面翼搏则完全无法与标致2008比拼。

不过,在动力方面他也有着较为明显的不足,1.6升发动机的老态龙钟让其在动力表现上明显不足,而那台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更是标致不得不承认的软肋。

从评价中我们可以看出,在空间、动力、舒适性等方面他的表现并不能够让人满意,这些方面也致使他在评价中的得分并不算高,但不得不承认他有着一副很令人满意的“面容”,这就意味着,如果你是一位 “视觉系”拥趸的话,那么购买他则无话可说;但如果你追求的是车辆的动力性能,那么他那套技术老套的动力总成则不会给你带来十分满意的答案。

2014款 标致2008 1.6L 自动领航版综合评分结果
大项 小项 评级 得分 满分
外观 车辆接缝 ★★★ 3 5
内饰 内饰材质 ★★ 2 5
乘坐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 4.5 7.5
后排头部空间 ★★★ 2.7 4.5
后排宽度 ★★ 1.2 3
储物空间 储物空间 ★★★ 6 10
行李箱 ★★★★ 4 5
舒适性 车内噪音 ★★ 2 5
悬挂舒适度 ★★ 2 5
座椅舒适度 ★★★ 3 5
舒适性配置 ★★ 2 5
动力/性能 0-100km/h极限静止加速 1.6 8
安全性 100km-0刹车距离 ★★ 3.2 8
安全配置 ★★★ 4.2 7
驾驶/操控 方向盘 ★★(三颗星为满分) 2 3
变速器 ★★ 2 5
视野 ★★★(三颗星为满分) 2 2
实测油耗 实测油耗 ★★ 2.8 7
总分   50.2 100.0
制表:凤凰汽车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