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标致2008 1.6L 自动领航版

东风标致2008 年轻人的时尚新宠儿

多媒体控制简单明了 外部音源选择多样

作者:付硕 2014-07-31 09:44:07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数码产品已经开始大面积的吞噬着我们的生活,即便是汽车也没有幸免。在这些年所推出的车型中如果你没有一个好用且方便的多媒体系统,你都不好意思跟别人打招呼。标致2008显然是明白了这个道理,从中高配车型开始其就配备了中控台液晶屏,并且在多媒体系统的设计方面也采用简单明了的操作方式,力求通俗易懂、容易上手。

中控台液晶屏尺寸虽不大,但现实清晰度良好

从价格来看,10万元左右售价的标致2008由于成本的原因显然不会在多媒体方面做出很大的成绩,但从实际情况来看,他在多媒体这方面的表现明显要比同为东风标致旗下的标致301好的多,至少他拥有着一款彩色中央液晶显示屏。

对于这款液晶显示屏而言,它的尺寸并不大(7英寸),但在显示清晰度方面则有着很好的表现,无论是多媒体系统、车辆信息还是导航系统都可以在它上面得到清晰的显示。在操作方面,驾乘者可以通过显示屏左侧的按钮来对其显示内容进行调节,当然你也可以通过触屏来完成部分操作。

多媒体系统操作方便,多项内容可供选择

对于主页面来说,其分为五大块,分别是多媒体、电话、设置、导航和整车功能。

将屏幕显示内容切换至多媒体系统时,你会发现这款标致2008的多媒体内容还真不少,在多媒体播放界面上你就会看见FM、AM、USB、蓝牙和AUX五项,这意味着目前主流的多媒体播放形式在这款标致2008上都可以使用。

在设置版块中,驾乘者可以根据自身喜好对车辆的的声音分布、电话音量、音效等进行选择。很有意思的是,在设置中我们还可以对多媒体系统的皮肤进行设置,系统默认配备两款皮肤,一款为默认皮肤,另一款则为炫橙皮肤。

蓝牙连接方便,音乐/电话均可使用

与中控台液晶屏一样,车载蓝牙电话系统在标致2008的中高配车型上也都有所配备,在多媒体系统的主页面上,我们可以清晰的看见电话这一选项。

点击这一按钮,你会进入到蓝牙连接的界面,在界面内如果你是第一次连接的设备需点击“创建新的配对”;点击后屏幕上会出现车载蓝牙系统已打开的提示,再将手机蓝牙打开,寻找到对应的蓝牙系统名称,选择配对;屏幕上出现配对验证码,点击确定后设备就会与车载蓝牙连接。

当设备与车载蓝牙配对成功后,你既可以通过车载蓝牙收听设备中的各类音乐,也可以通过蓝牙进行车载免提电话。拨号系统可以在中央液晶屏上呈现,并且系统也会将手机的通讯记录和电话薄迅速导入到车载系统中。

导航系统为选装配置,支持手写输入功能

与蓝牙电话和中控台液晶屏不同,标致2008上的导航系统并没有全系标配,即便是顶配版车型导航系统也是选装配置,较为庆幸的是我们拿到的这款试驾车上选装了这一配置。

点击屏幕上的导航按钮便进入到了标致2008的导航页面,页面上拥有“输入地址”、“历史记录”、“收藏夹”、“途经点”、“兴趣点”“点击地图选择”和“设置”七个按钮。

点击“输入地址”后,地址分为省/市和关键词两部分输入,确定好导航城市后在关键词一栏内输入要去的地址,此时你可以拼音输入也可以手写输入,并且系统还拥有联想功能,输入第一个字后,后面其可以进行联想。确认后点击确定即可导航。

在导航系统的兴趣点一栏中,你可以轻松的找到加油站、标致4S店、停车场、商务休闲等多种已设定好的场所。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