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长安CS75 2.0L 手动领先型

长安CS75 2.0L 手动领先型 硬汉柔情

全黑配色内饰 用料精良/做工符合预期

作者:周子敬 2014-12-29 08:08:24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内饰部分的设计往往不容易像外观那么出彩,毕竟要更多考虑到实用性的需求,坐进长安CS75的车内,可以很快适应各种操作功能,说明实用性不错,造型上左右对称布局给人很整洁的感觉,而全黑的配色则凸显了年轻和运动。

年轻运动风格造型/新车气味较强

其实,熟悉长安车型的用户会对这样的内饰氛围不陌生,显然长安CS75与长安旗下其它车型有很多相似之处,中控台、方向盘、仪表盘都是符合年轻人口味的设计。在细节之处还将长安的V字形车标造型融入其中,算是家族造型的一个特征。

这台试驾车到手时的里程不过几百公里,是绝对的新车,刚从车外进入车内,会感觉到较明显的新车气味,这也是普通车很常见的问题。消费者在购买新车后的初期,可以采用一些方法除去这些气味。

内饰使用的材质是很普通的硬质塑料+真皮的组合,在车门板内侧和中控台区域,大面积使用的塑料部件,也是长安CS75这个级别车型很常见的。虽然只是普通的硬质塑料,但在工艺上有所处理,有的是表面压纹处理,让黑色的表面不易反光;也有一些区域采用的塑料饰板,表面做了哑光雾面处理,看上去有一定光泽,但不容易留下指纹等。

真皮红线缝制/做工良好

除了塑料之外,长安CS75车内还用到了不少真皮材质,座椅是肯定有的,此外还包括车门板内侧中央、方向盘、换挡杆和中央扶手等位置。考虑到成本因素,所使用的皮质不算高档,但为了显出档次感,也是增加运动感,使用了红色的缝线装饰,在黑色为主的内饰上非常显眼。

整个内饰的做工是让人满意的,不同区域之间的接缝很紧实,没有发现工艺不佳导致的问题。使用操作上,按键和旋钮的阻尼感较轻,这倒没有问题,但旋钮外圈的亮片装饰,虽然也有压纹的环身,但有时会给人滑手的感觉。可以说长安CS75的内饰设计感新鲜,档次感适中,用料和工艺符合普通消费者的预期。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