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型

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 实用酷小子

充满力量的外形 带有些许肌肉车风格

作者:王天一 2014-09-22 10:07:43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虽说和昂科拉出自相同平台,但创酷的外形所展现给我们的风格还是有所不同,或许在细节方面缺少一些精致,但整体显得充满力量,这样差异化的定位 恰好让创酷和昂科拉在不同市场 展现不同的魅力。

不同于标致2008的动感、福特翼博的狂野,创酷的外形设计恰到好处的融于两者之间。看到创酷的第一眼,相信你就会被它突出的轮拱所吸引,这让其看起来十分健壮,也有一些美国肌肉车的味道。而作为一款雪佛兰车型,家族式的中网设计已经证明颇受欢迎,相信你在第一时间就能认出它的身份。尾部的设计相比昂科拉更加接近一些,层次设计分明,后轮拱和尾灯过度非常自然,十分富有力量感。

除此之外,作为一款小型SUV,创酷同样也具备了一些传统SUV车型的特点,前后保险杠处的黑色保护套件和侧裙板就是最好的写照,点缀的银色护板其实并不能起到真正保护作用,但却让创酷显得野性十足。车顶的行李架可不是装饰,它可以真正的加装行李架等拓展部件,同时也提升了视觉效果。

但对于一款面向年轻人的车型,创酷着实缺少一些时尚元素,头灯没有透镜、后视镜没有集成转向灯、车身侧面也没有镀铬装饰,甚至连排气管都是隐藏的,不知道如此低调、内敛的风格消费者会不会介意。

尺寸:典型小型SUV车型尺寸,和昂科拉没有明显差距

说到尺寸,在目前推出的小型SUV范围内,雪佛兰创酷有着标准的“身材”,长宽高分别为4248毫米、1776毫米、1674毫米,长度略大于标致的2008,小于福特的翼博。而对比同平台的昂科拉,两者则没有明显的差异,显得圆润而饱满。

创酷与竞争对手车身尺寸对比
  创酷 昂科拉 翼博 2008
长(mm) 4248 4278 4280 4180
宽(mm) 1776 1774 1785 1745
高(mm) 1674 1646 1638 1580
制表:凤凰汽车

灯光配置:全系卤素头灯无透镜,可调节高度

考虑到创酷的售价,即便是顶配车型,也没有配备氙气头灯,甚至连透镜都没有,当然也不要奢望什么日行灯了,这些都恐怕都需要消费者后期自己改装了。创酷的头灯结构较为简单,采用远近光分离设计,可以调节头灯高度。尾灯也采用了普通的卤素灯泡,并没有使用目前流行的LED灯组。

雨刷器:采用无骨雨刷,清洁效果良好

创酷采用有骨雨刷,工作时的噪音比较小。考虑到整体造型的美观,玻璃水喷头则隐藏在发动机盖下部,这样的设计同样可以降低发生事故时对于路人的伤害。玻璃喷水工作时范围基本可以覆盖整个风挡玻璃,雾化效果较好,雨刷清洁效果出色。

发动机盖/油箱盖开启:操作方法无特别之处

通过方向盘左下方的扳手,我们便能开启创酷的发动机盖,这和一般车型没有差异。发动机盖锁设计在中间车标后面的位置,轻触便能打开,手动支撑杆也是“理所当然”的配置了。油箱盖没有设计单独的开关,在中控锁开锁的情况下,轻触油箱盖即可打开,轻按便能锁止,而当锁止中控锁后,油箱盖也一同锁止。

行李厢门开启方式:在中控解锁情况下,均可开启行李厢门

创酷行李厢门的开启方式较为简单,在中控解锁的情况下,我们便可以通过尾门处的按钮打开,但需要注意的是,车辆着车时需要推入P挡中控才能解锁。在车辆熄火时,可以直接按动尾门处的按钮,或遥控钥匙上的解锁按钮,即可开启行李厢门。

外部做工评定:综合表现良好

最后的项目还是来测量一下创酷的车身接缝间隙,以此检测其车身钣金工艺水平。通过测量我们不难发现,各部分的成绩基本处于良好的水平,平均值为0.65毫米,只有后翼子板和行李厢盖的间隙较大,否则会有更好的成绩。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