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型

雪佛兰创酷1.4T四驱旗舰 实用酷小子

7英寸触摸显示屏 系统自身无导航系统

作者:王天一 2014-09-24 08:49:10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前面的舒适性评价中,创酷的表现或许并不能让大家满意,毕竟在配置方面只能满足消费者最基本的要求,那么在车载多媒体方面创酷又会给我们交出怎样的答卷呢。初看下来,创酷配备了7英寸触摸屏,内置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从这两项来说,创酷在同级车中的表现还是非常抢眼的。

采用7英寸触摸屏,取消实体按钮凸显科技感

创酷采用了7英寸触摸屏,从尺寸来说算处于中流水平,触摸的操作方法大大简化了按钮的数量,设计师只在屏幕下方设计了4个按钮,并且同样采用触摸的控制方法,所以看上去还颇具科技感。整体来说,这套多媒体系统个人认为肯定会博得年轻人的喜欢,无论从设计还是操作都让你找不出什么不足。

支持USB、AUX接口,USB可为手机充电

多媒体接口方面,支持目前主流的AUX+USB接口,作为顶配车型还配备了蓝牙系统,你可以选择任何一种你觉得方便的媒体介质,那么下面我们不妨就来看看它的各项功能操作是否够方便、够实用。

首先我们还是先从收音机功能开始。收音机机界面设计字体较大,所以你很容易看清目前的节目频段,其实除收音机界面外,后面的USB和蓝牙播放方面,都继承了字体大的这个优点。收音机界面一次最多只能储存5个频道,这个数量对于日常使用或许就有些少了,大家不妨试试它的收藏夹功能,可以将日常经常收听的保存其中,也算是一个弥补吧。

在使用U盘播放音乐时,创酷的多媒体设计充分理解了目前年轻人的喜好,入时的在右侧设计了专辑封面的显示,不失为一个非常酷的设计,反正视觉效果值得让我们点个赞。在查找和显示方面创酷的表现也非常友好,没有出现乱码的情况,同时也可以按照文件夹、艺术家等方面查找。

当通过USB接口连接到手机后,多媒体系统可以为手机充电,并且可以将苹果手机自动识别为iPod,但此时我们遇到一个小问题,因为接口设计在上层的手套箱中,所以导致连接数据线后盖子不能关闭,显然设计师并没有注意到这个问题,其实在下面设计一个缺口就能解决,希望可以尽快改进。

蓝牙系统可同步手机信息,并支持播放音乐

蓝牙系统在之前只是可以用作打电话,而近来我们还可以通过它来播放音乐,所以变得更加普及。创酷的蓝牙系统连接非常容易,通过提示一步步操作即可。连接成功后系统可以同步电话本和通话记录,更方便在车载系统上使用。当然我们也可以通过蓝牙系统播放音乐,系统支持手机本身的播放程序,同时使用第三方软件也没有问题。

系统没有自带导航系统,两种解决方案

非常可惜,创酷的多媒体系统并没有配备导航系统,但消费者其实不用着急,内置的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方法一是直接通过安吉星系统,通过内后视镜上的按钮就可以启动这项功能,也是非常方便的。方法二有些意思,你需要在手机上下载一个名叫“BringGo”的导航软件,然后可以将这个导航软件映射到车内的液晶屏上,此时同样可以实现导航的功能,并且在操作方面相比车载系统更加方便。

所以综合来说,创酷为了降低成本并没有在内置导航系统,但通过这两种方法也可以实现导航功能,也不失为一个好方法。而通过手机映射到车载系统的方法其实除了雪佛兰的创酷,在其他车型上也有所应用,例如本田的车型,是目前入门级车型比较热衷的解决方法,这种方法值得其他厂家借鉴。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