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丰田卡罗拉 1.8L PREMIUM至高版

丰田卡罗拉至高版 老朋友让人更心动

采用非对称内饰设计 更多年轻化装饰

作者:王天一 2014-07-15 19:21:34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来到卡罗拉的车内,相信他的内饰设计肯定能给你耳目一新的感觉,更为时尚、运动化的风格使客户群的年龄段进一步降低,和外形的设计理念也不谋而合,以前主打三口之家的卡罗拉,现在执意要拿下一部分年轻消费者的市场。

这样评价卡罗拉并非空穴来风,看看大面积使用的碳纤维装饰面板,点缀中间的镀铬装饰条,如果你选择纯黑色内饰,那卡罗拉的运动风格更能体现得淋漓尽致,而非对称的中控设计也为卡罗拉添色不少。

当然除了设计,在用料方面卡罗拉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中控台上部和中部全部使用了软质塑料,但我更喜欢中控台上仿皮革似的针脚缝线设计,这种风格在威驰和致炫等车型上已经采用,这次同样应用在卡罗拉上。虽说不是真皮,但给予你的视觉效果和真皮已经没有太多不同了。

三辐式方向盘在外形上并没有做太多提升,但真皮包裹后提升的手感确是实实在在的,另外在“三点”和“九点”处还设计了特别的手握的位置,以增加手感。多功能按钮看起来有些复杂,但其实使用起来非常方便,这里的逻辑和奔驰的多功能方向盘有些类似,这方面后面会详细介绍。后面的双炮筒仪表盘较老款有很大不同,原来的水温和油量表被物理指针所取代,中间区域被一块3.5寸的多功能液晶屏占据,菜单式的显示方法逻辑非常清晰,各项功能也是一目了然。

最后我们来看看卡罗拉的内饰做工,整体来说旋钮的阻尼感设计得当,接缝的处理也比较均匀,但有些较大装配件间的接缝还是难以让我们忽视,这个小细节希望厂家可以尽快改进。

内饰材质评级标准:

奢华:在高档的基础上采用高档材料,如珍贵的实木、特殊皮饰等。

高档: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3种材质。

考究: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2种材质。

精良: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1种材质。

朴素:使用硬质塑料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