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丰田卡罗拉 1.8L PREMIUM至高版

丰田卡罗拉至高版 老朋友让人更心动

多媒体支持格式丰富 手写输入方便

作者:王天一 2014-07-18 08:08:40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新款卡罗拉总共推出12款车型,其中只有1.6升和1.8升的两款顶配车型才配备了多媒体导航影音系统,配备的车型实在有些少,看来更多的车主看来只能后期自己添加了。

拥有AUX和USB接口,同时还有蓝牙系统

多媒体屏幕的尺寸采用6.1英寸,视觉效果可能要袖珍一些,但实际上尺寸上并没有比同级车型小多少,较宽的按键区影响了整体的视觉效果。功能方面这套影音导航系统没有任何的欠缺,目前主流的AUX+USB接口都有配备,另外还有蓝牙功能,同时还支持几种视频格式文件的播放,例如MP4、WMA等,完全可以满足我们的日常使用。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它的各项功能的操作是否人性化。

首先我们先来看看大家最常使用的收音机功能。收音机界面设计非常简洁,在你不需要查看列表时,可以完全隐藏;打开列表一屏最多可以显示6个,日常使用没有任何问题。

通过USB接口我们可以读取U盘中的音乐,整体界面设计一目了然,列表菜单可以方便查看文件夹中的整个音乐,同时也可以浏览文件夹,更快捷的找到我们喜欢的音乐。另外USB接口还可以为手机充电,但比较可惜的是,此时它并不能识别出手机,也就是说你不能通过连接数据线,播放手机中的音乐了。

蓝牙系统连接简单,可载入联系人和通讯录

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只能通过蓝牙系统连接手机了。蓝牙系统不但允许手机自带的播放器,同时对于第三方播放器也能很好兼容,但此时并不能进行浏览,不过“快进”和“快退”还是可以操作的。

至于蓝牙系统的连接界面,还是简单易懂的,通过相应的提示大家就能轻松连接。蓝牙系统可以允许载入联系人,同时还可以同步通话记录,大大简化了我们拨打电话的步骤。

导航系统可以直接搜索目的地,手写输入大大降低查找难度

触摸屏的使用降低了导航使用的难度,尤其是在查找目的地的时候,卡罗拉的导航系统可以让我们直接输入兴趣点,例如“中轻大厦”,我们不必要知道具体的地址也可以。你可以笔画手写或者手写输入,非常方便。卡罗拉的手写输入很有自己的特点,有没有朋友遇到过手写反应过快或过慢的情况,有时我们还没写完或已经写完了,这时系统已经识别,导致我们难以完整写完一个字。卡罗拉的手写输入对于笔画的识别是递加式,你可以一笔笔的写,识别的文字就在你的右边,你直接点取就被确认了,完全不用担心写的过快或过慢。

识别地点后,系统可以计算出距离和所需时间,导航界面在经过路口时可以还分屏显示,更清晰的指导我们行进的路线。同时导航的路线也可以在仪表盘中间的液晶屏中显示,这样如果多媒体界面播放的音频,我们也可以通过仪表盘了解导航信息。

卡罗拉配备了手机版G-book系统,但和我们熟悉的G-book略有不同,因为其中并没有内置SIM卡,所以如果你要通话或者做数据交换,只能通过蓝牙系统连接手机后,通过自己的手机完成这一工作,算是简配版的G-book吧。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