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斯柯达新明锐1.4TSI 实用主义新青年

熟悉的内饰氛围 用料考究做工精致

作者:周子敬 2014-10-23 08:25:21
  • 内饰材质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相比外观造型的明显改变,进入新明锐车内,熟悉的内饰氛围让人倍感亲切,这也是斯柯达车型一贯的风格,实用至上。内饰的质感还是一如既往的出色,这一点是受到大众影响的好处。

熟悉的内饰氛围

相比老款车型,新明锐内饰最大的变化来自于方向盘和中控台,全新的四辐方向盘与斯柯达昕锐、速派等如出一辙,高配车型以真皮包裹,手感出色功能丰富,符合家用车的需求。当然,我个人还是更喜欢斯柯达那个新的三辐运动型方向盘。

仪表盘还是很典型的斯柯达样式,示数刻度都与众不同,但在新明锐上并没有使用经典的绿色背景灯。强大的中央液晶显示屏,是我使用过功能最丰富、最好用的一款。中控台液晶屏与高尔夫7的规格一样,尺寸和分辨率小了一些,但使用起来要比上一代车型更好用,这些留到后面多媒体部分详细介绍。

用料考究/内饰工艺精致/新车气味较重

拉开车门坐进车内,熟悉的内饰让人很容易掌握,与此同时也能感觉到新明锐在内饰用料和做工上比上代更讲究了。然而,就新车而言,新明锐车厢内的气味略重了一点,在使用中需要经常通风,或者用一些去味的办法来解决。

整个中控台上部均采用有纹路的软性搪塑材质,而在中控台液晶屏的四周则使用了亮色的钢琴漆材质,虽然我个人认为这种材质容易反光和留下指印,但的确看起来更有档次。

座椅和车门板内侧手臂接触的部位采用柔软的真皮包裹,从使用舒适性角度考虑是必要的,浅色的配色与中控台深色搭配,也是非常家用的风格。此外,新明锐还在内饰中使用了仿木纹的饰板,虽然由塑料制成,但给人的感觉还是不错的,而且青灰色的颜色也比较低调,符合斯柯达的品牌特性。

内饰做工属于精致的级别,不同区域面板之间紧密连接,接缝均匀。在使用过程中,内饰按键和旋钮的手感也很重要,新明锐中控台的按键尺寸都比较大,这很方便操作,但是按下时的阻尼感较轻,这一点与大众有差别。旋钮外圈都用防滑橡胶包裹,转动时力度均匀。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