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奇瑞瑞虎3 1.6L 手动尊尚版

奇瑞瑞虎3 1.6L手动尊尚版 新瓶旧酒

多媒体注重实用性 看似简单功能全面

作者:周子敬 2014-09-18 09:43:52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 瑞虎3的定位是入门级城市SUV,其用户多数情况下都在城市中使用,开车中肯定会用到多媒体娱乐和导航系统。这方面自主品牌车型一向较为丰富,是成本不高但很容易获得好感的配置。

6.5英寸液晶屏带导航功能

尊尚版是瑞虎3的高配车型,配备了一套功能较为全面的多媒体系统。这套系统整合了常用的收音机、多媒体、蓝牙电话和GPS卫星导航的功能,主体由一块6.5英寸的触摸式液晶屏组成。这块屏幕的显示效果还不错,但触控的灵敏度就比较一般了,这方面还是要考虑成本的因素。

从系统界面看,是很规范的菜单式布局,最左侧为主菜单,触摸小房子区域和中控台下方的MENU是同一个同能,因此这套系统的操作方式上还是很实用的,触控结合实体按键,并不是很复杂。虽然这套系统带有GPS卫星导航,但是因为缺失了地图存储卡,我们没能体会这项功能。

娱乐系统:收音机+多媒体扩展

娱乐系统由最常用的收音机和多媒体两项组成,收音机界面是一个模拟的转盘,看起来挺好看,使用起来还是依靠传统按键的方式更方便。

除收音机外,瑞虎3还有SD、USB和iPod三种多媒体扩展。要注意的是,这里所谓的SD卡实际上是Micro SD卡,又称TF卡,常用在手机等移动设备扩展上。一般用来做移动存储的,主要是U盘,USB接口位于中控台下方储物盒内,使用方便,还可以给手机等移动设备充电。

USB扩展多媒体,既包括音乐文件,也支持显示图片等,整套系统的兼容性比较好,这也是很多自主品牌车型的多媒体系统更通俗易用的原因,没有太多的限制。

蓝牙:拨打电话/播放音乐

瑞虎3的多媒体系统中还整合了蓝牙功能,可以很容易的与手机等移动设备相连。连接手机后,最主要的功能是拨打接听电话,对行车安全也有帮助。此外,通过蓝牙连接手机也可以播放音乐,在中央液晶屏显示歌曲名等都很正常,兼容性好。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