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丰田雷凌 1.8GS-L CVT领先版

广汽丰田雷凌1.8L领先版 注入运动基因

转向力度更加适中 悬挂支撑车身较有力

作者:王天一 2014-11-14 07:28:40
  • 车内视野
  • 变速器
  • 方向盘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统一的技术,不同的调校,可以造就车辆不同的性格。在前面的动力篇章中,雷凌会因为变速器的换挡时间不同,导致0-100公里/时加速时间更快,那么在操控方面,雷凌又会展现出怎样的个性呢?

刹车踏板不再无力,油门踏板依旧灵敏

老款的丰田车型一般刹车都偏软,尤其是初段会感觉特别无力,但雷凌却没有这个特点,他的刹车力度调校更加线性,这在市区行车提高了安全感,和驾驶欧洲车的感觉有些类似,可以说完全找不到以往日系车的风格。

不过油门踏板依旧具有典型的丰田风格,头段的反应过于灵敏,另外一挡的速比也较大,所以轻点油门车子就会给你“向前窜”的冲动,因此对于新手来说,游刃有余的控制油门确实是个技术活,否则车上的乘客肯定是会抗议的。

方向盘力度适中,操控性有所改善

都是电子助力转向技术,但有些丰田车你可以在泊车时一手操作,而有些车则需要付出更多的力气,不好评价孰好孰坏,只能说哪种更适合你,但雷凌取其中间。显然这是为了照顾到更多的消费群体的需要,各个时速段转向力度的反馈都非常线性,驾驶时自然不需要适应就能自如面对。

但我更喜欢雷凌在中高速行驶时的表现,转向扎实稳固,也更加直接,指向性在丰田车型中也是可圈可点,配合更加从容的刹车系统和反应敏捷的变速器,雷凌确实有几分可玩性,而这中特点在以前丰田车型上是不曾出现的,综合表现,我们给出雷凌方向盘“指向精准/手感出色”的评级。

悬挂调校适中 对车身支撑出色

在前面的舒适性篇章中,雷凌的悬挂表现比较适中,可以说是兼顾了各个消费人群的需要。不过对于车身有力的支撑还是有别于以前的丰田车型的,尤其是在进行快速变线的时候,弹簧可以提供充分的支撑力,提供给驾驶员更安全的操作感,而车内乘客的乘坐感也更出色。

以60公里/时左右的时速通过90度弯角时,雷凌不可避免会产生一定的侧倾,但避震会控制住弹簧的压缩,整体车身的摆动并不夸张,在一个可控的范围内,表现还算比较理想。

CVT变速器拥有两种模式,并增加换挡拨片

前面的篇章一直在称赞雷凌的这台CVT变速器,工程师或许并不想刻意造就他和卡罗拉的差异,但无论是个体情况还是整体调校的不同,雷凌的表现都更加积极。如果只是日常城市行驶,雷凌的加速过程会非常顺畅,动力传递直接,无级变速器不会产生丝毫的打滑现象,中段加速时表现的更是相当直接。

运动模式下行驶的转速会一下提升至2000转以上,这样会有更积极动力响应,此时这台无级变速器模拟出来的换挡的起伏感更加明显,但增加的换挡拨片才是雷凌相比卡罗拉最大的差异,这无疑会增加更多的驾驶乐趣,但其实在运动模式下变速器已经能够准确的判断出你需要的转速,所以我个人使用拨片的几率并不多。不过,这种运动姿态显然比功能更加重要。

悬挂和转向配合得当,绕桩整体表现均衡

接下来的18米绕桩可以更充分的反应车辆的操控能力。直接的转向系统和支撑到位的悬挂首先会让你感到雷凌的绕桩比较轻松,但在过桩期间车身的摆动或多或少会扰乱你的节奏,你需要轻微修正方向即可回到可控的范围内。

在车速控制得当的情况下,雷凌都能表现出一个不错的循迹性,整个节奏也容易把握,但如果提高车速,其家用车的身份还是会暴露无遗,所以我们建议消费者不要过于激烈的驾驶他。

A柱设计合理 后视镜视野开阔

最后让我们来看看雷凌的盲区表现。雷凌的A柱的设计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这保证前方视野的开阔,外后视镜尺寸非常得当,内后视镜也可以完全包裹住后风窗,后方视野也没有什么死角,整体来说没有明显的盲区。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