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丰田雷凌 1.8GS-L CVT领先版

广汽丰田雷凌1.8L领先版 注入运动基因

源于北美版的外形 为国人经过全新修改

作者:王天一 2014-11-10 05:52:17
  • 车辆接缝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了解了雷凌的历史后,我们不难发现其背后的运动基因。同时基于美版卡罗拉外形的雷凌也同样要在设计方面更突出他的运动感,这不但是一脉相承的血缘关系,同时也造就了他不同的市场定位。

既然源于美版卡罗拉,那我们不妨就先从源头说起。了解美版卡罗拉的朋友应该知道,其过于激进的设计想必不会被国人所接受,所以国产的雷凌进行了不少本土化的改造,最为明显的就是那个有些“吓人”的进气格栅。在国内设计师的演绎下,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得以保留,突出了运动性,同时增加的镀铬装饰也更符合国人的审美,整体来说相比美版车型顺眼多了。

和进气格栅一体化的头灯设计是丰田最近的一种设计风格,对比广汽丰田的凯美瑞和汉兰达,这样的全新家族设计也是首次出现,同时在1.8升车型上还增加了LED日行灯,这可是美版车型所没有的,外观控的消费者可以偷着乐了。

侧面线条简洁、大气,从翼子板延伸出来的硬朗腰线构成了锐利的平面。雷凌同样使用了LED尾灯,但尾灯线条更加飘逸动感,和头灯的风格更加统一。但既然为了提出运动性,那隐藏的排气管就显得有些不合时宜了,您觉得是不是也应该露出比较好看呢?

在很多丰田新车上我们能在车身细节方面找到很多“突起”,它可以有效减轻湍流的产生,以降低风阻系数。这个特点在雷凌上再次体现,例如在外后视镜、尾灯处都能找到。而雷凌在车尾下部还增加了类似扩散器的设计,能起到同样的作用,相信对于降低噪音、油耗等方面更有帮助。

尺寸:长度达到4630毫米 完全超越同级车型

雷凌的车身尺寸对比美版车型,我们会发现其高度还增加了25毫米。说到国人“以大为美”的这个喜好,雷凌的尺寸已经超越了日产轩逸,而后者是“老牌”以大空间而著称的紧凑型车,翻翻这个级别的其他合资车参数表,只有凌派的4650毫米超越了雷凌,但轴距却短了50毫米。

雷凌与竞争对手车身尺寸对比
  雷凌 卡罗拉 朗逸 思域
长(mm) 4630 4630 4605 4565
宽(mm) 1775 1775 1765 1755
高(mm) 1480 1480 1460 1455
制表:凤凰汽车

灯光配置:远近光一体设计更美观,1.8升车型配LED日间行车灯

在灯光配置方面,雷凌没有配置氙气头灯,也没有选装,全系只配备卤素头灯,不过不同于其他竞品车型的远近光分体式设计,雷凌则采用远近光一体式透镜设计,因此看起来更加美观。

尾灯方面雷凌在示宽和刹车灯方面均采用了LED灯组,转向灯则是卤素灯泡。考虑到成本,紧凑级车型一般都会采用单一倒车灯和后雾灯的设计,但在雷凌上面却采用了双倒车灯,夜间的可视效果肯定更好,这点要强于同级车。

雨刷器:采用有骨雨刷,工作时噪音控制得当

考虑到成本,雷凌采用了有骨雨刷,不过工作时发出的噪音并不扰人。雷凌的玻璃水喷头隐藏在发动机盖内侧,从外面是观察不到的,这样既降低了发生事故时对于路人的伤害,同时发动机盖看起来也更加整洁。玻璃喷水时雾化效果良好,覆盖面积也适中,压力控制得当,整体表现良好。

我们这次评价雷凌为1.8GS-L CVT领先版,因为价格的原因并没有配置无钥匙进入系统,但在顶配车型上是有这个配置的,是否需要就看您的选择了。

发动机盖/油箱盖开启:较为传统的操作方式

通过方向盘左下方的扳手,即可打开发动机盖,雷凌的发动机盖锁设计在中间车标后面的位置,很容易便能找到。发动机支杆需要我们手动操作,这也是这个级别车型一贯采用的方法。雷凌油箱盖的开启方式是通过驾驶席座椅左下方的扳手操作的,轻拉扳手即可自动弹开,轻按便能锁止。

行李厢开启方式:只能通过钥匙或车内相应扳手打开

在雷凌车型上,开启行李厢盖的方式有三种,通过座椅左侧下面的扳手或钥匙上的相应按钮。雷凌并没有在行李厢处设计按钮,这或许在使用上有些不方便,但考虑到安全这种设计也是可取的。

外部做工评定:综合表现良好

最后我们来测量一下雷凌车身外侧不同位置的接缝,以此检测其车身钣金工艺水平。雷凌在这项评价中的表现良好,各接缝差值的平均值为0.63毫米。

紧凑型车车辆接缝差值排名
排名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 车辆接缝差值mm 评级
1 2013款 大众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0.42 优秀 ★★★★
2 2014款 大众朗逸 1.4TSI DSG运动版 0.46 优秀 ★★★★
3 2014款 大众高尔夫 1.4TSI 自动旗舰型 0.48 优秀 ★★★★
···
10 2013款 大众捷达 1.6L 自动豪华型 0.58 优秀 ★★★★
11 2015款 斯柯达明锐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一体逸尊版 0.60 良好 ★★★
12 2014款 丰田雷凌 1.8GS-L CVT领先版 0.63 良好 ★★★
13 2015款 标致408 1.6THP 自动至尊型 0.65 良好 ★★★
14 2013款 奇瑞艾瑞泽7 1.6L DVVT CVT致享版 0.66 良好 ★★★
···
>>同级别已评价29款车型,点击查看全部车型排名<<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