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2014款 丰田雷凌 1.8GS-L CVT领先版

广汽丰田雷凌1.8L领先版 注入运动基因

多媒体界面设计新颖 可自己个性化

作者:王天一 2014-11-12 09:11:29

凤凰汽车·购车消费评价报告 在多媒体方面,雷凌拿出了一套与众不同的系统。从配置上看,虽说只有1.8升的顶配车型才有导航系统,但这套缺失导航的多媒体系统我依旧觉得非常好用,并且很有自己的特点。

刚刚的评价源于雷凌多媒体的界面设计,主画面可以让我们自由选择“两画面”或“三画面”,这很像我们现在使用的安卓手机,你可以自己选择你需要的功能画面,当然这套系统目前还不能这么丰富,其中两画面可以显示“电话”和“音频”,三画面则在此基础上增加了“ECO”的显示;另外如果你切换到音频界面,你还可以排序各个音频源,例如将你最常使用的“USB”放在最前面。

6.1英寸液晶触摸屏,搭配AUX和USB接口,以及蓝牙系统

说完了富有个性的界面,让我们回过头看看雷凌多媒体系统硬件配置,它的屏幕采用一块6.1英寸液晶屏,支持触摸操作,在接口方面拥有AUX和USB接口,当然蓝牙系统也是不会缺少的,除了没有导航,其他完全满足我们的日常使用。

首先还是想让我们看看最常使用的收音机功能。收音机界面主要分为左右两部分,左侧为已经储存的6个频道,右侧为当前收听的节目频率,不过因为国内的收音机暂时不能显示太多信息,因此个人认为右侧的界面过大,实在有些浪费了。

使用USB接口读取U盘中的音乐,现在已经变得越来越普遍了,雷凌同样不能缺失这个功能。界面设计非常友好,同时有丰富的浏览功能,你可以通过“文件夹”、“艺术家”、“唱片集”等项目浏览U盘中的音乐。另外除此之外,你还可以浏览U盘中的图片,如果你有相片想和朋友分享,在雷凌的车内也可以呈现给大家。如果手机没电了,我们也可以通过USB接口为手机充电,在手机越来越耗电的今天,不失为一个非常方便的设计。

蓝牙系统可在主画面添加联系人,操作更加方便

通过蓝牙系统,我们可以将手机和车载的多媒体系统连接,整个过程也没有丝毫的难度,连接成功后,我们可以载入联系人和通话记录,方便我们在车辆上操作。之前影音系统和电话系统一般都是分离的,而雷凌的界面则可以将两者结合在一起,例如我现在正在收听收音机,这时想给朋友打个电话,如果他被设为主屏幕联系人,那你只需点一下就能直接给他打电话了,不需要再进行多余的操作。

当然,我们也可以通过蓝牙播放手机中的音乐,不过此时我们并不能进行查找了,只能“快进”和“快退”。而雷凌的蓝牙系统对于第三方播放软件的兼容性也不错,例如你想通过其他APP播放相声或评书,也没有任何问题。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